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恬適靜謐 美好生活提案

空間資訊

設計風格

坪數

空間格局

主要建材

奢華風+現代風
60坪
玄關、客廳、餐廳、廚房、書房、主臥、女孩房
天然洞石、暖灰珪藻土、天然木皮、壁布、噴漆、岩片、訂製地毯

設計說明

設計風格

奢華風+現代風

坪數

60坪

空間格局

玄關、客廳、餐廳、廚房、書房、主臥、女孩房

主要建材

天然洞石、暖灰珪藻土、天然木皮、壁布、噴漆、岩片、訂製地毯

設計概念

善用材質搭配 詮釋動人雅緻

玄關一進門的空間感相當完整,設計師配合子母門的寬度,在地面鋪設大理石,以便和全宅滿鋪的米色地磚明確區隔裡外。正對大門的牆面擺設一座端景櫃,搭配側牆懸掛藝術畫作,輕易帶出悠遠的人文風韻。自端景櫃向左延伸的連續面,局部貼上岩片呼應地材變化,並在特製的燈溝光影中完美收尾。

善用與大門同向的樑下深度,將大量的收納、展示與鋼琴區機能一氣呵成,設計師以素淨的白為基調,讓活潑分割的量體產生接近白牆的輕盈,甚至連鋼琴都特別選購白色款來呼應,鋼琴區與左側的鐵件格櫃並內建背景光增添光影之美,兼作從中央走廊望向餐廳時最末端的迷人景致。
清朗簡約的客廳體現屋主低調、務實的性格,明亮大開窗牽引視線向外伸展,格外能感受生活場域的開闊。沙發背牆以暖灰色珪藻土搭配特殊塗裝,兼顧居宅的健康與高雅質感,同時也和皮革沙發、對比鮮明的訂製地毯等軟件,形成安定的色溫平衡。電視主牆是另一個關鍵介面,以橫紋洞石打造的面乾淨極了,除了搭配時尚的音響,設備整合後連電器櫃都隱藏起來,讓視覺更清爽,也確保動線的流暢與充裕縱深。

精緻細節 美感隨手可得

石材牆左邊規劃書房入口,特製隱藏式拉門隨機改變景深變化,右側大面改用天然木質,以橫紋的延展進行九十度連續面的轉折塑型,首先以不規則的鳥嘴接工法,在主牆面鑿出直列的立體斷差,刻劃生動的導角變化。轉角處其實是座配合牆面內退互補而成的收納高櫃,接著在廊間同樣以內退隔牆手法,打造一整面精美格櫃,虛實交互運用的靈活思惟,不僅讓家增加不少隱藏的收納空間,也順勢化解廊道的單調,特別是黑色格櫃裡的藝術品在燈光烘托下,猶如私房Garelly般的人文氣質油然而生。為了解決橫亙在客廳主牆前的突兀橫樑,同時保有近三米二的寶貴屋高,設計師以弧線轉折的手法,舒緩實際天花板與樑下的高低差,同時融入空調迴風與點狀光源的實用機能考量,這麼一來,不僅能在公領域多個仰角視線中,欣賞到流暢的天花板剖面弧線,這類精益求精的工藝細節,也最能讓使用者深刻感受富億設計設身處地的體貼。
情調放鬆的餐廳,與半開放廚房隔著走道動線相鄰,一座白色高檯微妙界定兩邊,無形中也將走道納入重複使用的範圍。廚房內呈ㄇ字形的工作區符合人體工學,減壓的穿透感讓女主人即使在做菜,也能與坐在吧檯、餐廳或客廳內的家人保持親密互動。

面面俱到的生活觀點

座落客廳電視牆後方的書房;是處安靜的所在,簡潔甚至接近留白的情境鋪陳,不受干擾的獨立動線設計,是屋主平時閱讀、沈思、處理公務時的最愛場域。雅緻的主臥室內,也能觀察到多處得利於隔牆微調所創造出的生活機能,包括一進門左側的專屬更衣間、梳妝區,床頭左側內退的燈光格櫃,別小看這麼一點小空間,卻能增添好幾倍的舒適和生活情趣,尤其是更衣間的實用性能取代多座高櫃,四季衣物統一管理也極有效率,化繁為簡的主臥室光影柔和,靜謐的床頭牆面使用褐色立體織紋壁布,塑出療癒身心的理想溫度,簡約的天花板線條將窗簾盒一併整合,只透露蛇行簾最美的弧度。

清新的女孩房善用每寸空間,訂製的床座搭配弧線收邊的閱讀桌,避免銳角產生碰撞也更有設計感,床頭順應樑下深度增設上下櫃,巧妙迴避壓樑忌諱,並把空調迴風同步納入整體佈局。
全案完整體現屋主全家人嚮往的生活願景,富億設計團隊以輕盈、靈活的人性化邏輯,貼切演繹居宅空間的盡善盡美。

空間設計/富億空間設計 陳錦樹 02-2709 9338   影像/富億空間設計提供   撰文/米其琳

案例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