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大器優雅的減法設計 弧形元素圓滿一家日常

空間資訊

設計風格

坪數

空間格局

主要建材

極簡風
41.745坪
3房2廳2衛
實木貼皮、石英石、鍍鈦不鏽鋼、大理石、礦物塗料

設計說明

設計風格

極簡風

坪數

41.745坪

空間格局

3房2廳2衛

主要建材

實木貼皮、石英石、鍍鈦不鏽鋼、大理石、礦物塗料

設計概念

看似單純的極簡空間,其實蘊含了設計師的深厚功力,大至格局、動線,小到選材、配色,呈現出來的成果,越是素淨簡約,其設計、監造的過程就越困難。敘研設計善於處理空間的關係,結合流暢的動線與高質感的元件,打造看似單純卻一點也不簡單的居家空間。

巧思劃分  彈性運用空間

室內設計不是材質的堆砌,而應該是處理空間之間的關係,敘研設計有限公司設計總監陳建廷認為,好的設計往往是不為人知的,或許看不到也摸不著,但結合對細節的種種講究,對材質、工法、動線的運用與融合,方能成就一個成功的設計案,看似簡單的窗明几淨,實則蘊含無限心血。

由玄關進入室內的區塊,直接規劃為走廊過道似乎有點浪費,但要劃分為獨立的空間,又略嫌侷促,設計師大筆一揮,將此處設定為半開放式的閱讀空間,在需要的時候拉出與小儲藏空間結合的推拉門片,區隔出可安靜獨處的閱讀區,平日則收起拉門,讓營造靜謐氛圍的桌與椅,搭配造型燈具,形成入門即映入眼簾的端景,也點出空間的整體語彙—清與靜。

從開放式的公共區域,到休憩的臥室空間,都維持著最高限度的清簡,減法設計始終是不容易的,在極簡的視覺呈現背後,蘊含了設計師與屋主對空間與生活的講究與要求,除了選用無甲醛的礦物塗料、全熱交換器,更搭載了智能家居的設計,利用手機或平板,可輕鬆控制全室的燈光明暗與窗簾開闔,讓全家人的日常更為輕鬆自在。

弧形元素  圓滑也圓滿了日常

敘研設計特別在意空間與空間之間的關係,在進行設計規劃的時候,尤其講究動線的流暢度,以及空間之間的安排與互動,此案由於原始空間的侷限,在許多地方使用了弧形的造型,消弭方正線條形成的稜角與壓迫感。打造了舒服流暢的動線,更成為空間之間的連結,讓回到家的感覺更加溫馨柔軟,不需要轉太多方方正正的彎,就能舒舒服服進入無壓的休憩空間內。

玄關與公共空間連結處,即設置一道弧形牆面,後方隱藏了不同大小的收納櫃,提供了充足的收納空間,更形成流暢的舒適動線,引領來者進入客餐廳。客廳的電視牆僅施以單純的弧型及特殊塗料的質感,彰顯男主人親手打造的揚聲器,使之成為客廳最顯著的焦點。而劃分了客廳與廚房的弧型地坪、主臥衛浴橢圓的浴缸與水槽,都在極淨極簡中,圓滑也圓滿了全家人的日常。

空間設計暨圖片提供/敘研設計 採訪整理/Mikage

案例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