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風格鮮明的辦公空間

空間資訊

設計風格

坪數

空間格局

主要建材

簡約風+現代風
32坪
吧檯區、辦公區、會議室、茶水間、主管室
特殊漆、大理石、美耐板、薄板、鐵件

設計說明

設計風格

簡約風+現代風

坪數

32坪

空間格局

吧檯區、辦公區、會議室、茶水間、主管室

主要建材

特殊漆、大理石、美耐板、薄板、鐵件

設計概念

前衛的外觀,很難想像這間辦公室屋齡高達50年,加強磚造的舊結構,讓設計師在規劃時格外小心。原本入口車庫的鐵捲門及採光罩都拆除,大片落地玻璃以極細燈管及白色塗料架構出ㄇ字形光帶,右側承重牆刻意削斜,減少厚重感受,視覺上明顯有放大效果。

呼應的設計手法

左側的公司形象牆刷上深色塗料,和落地玻璃形成明顯對比;門上手把是奕所設計LOGO,以比例尺造型象徵精確的概念,在入口玻璃及形象牆上同時出現,展現濃厚呼應意味。

入口地面往上提升的白色人造石地板和傾斜的天花板是刻意呼應的手法,期望讓天花板減少壓迫、展現輕盈感,後方牆上的燈條刻意與天花脫開,也藉此襯托出藝術作品,下方則以特殊黑色塗料呈現與畫作相對應的工藝效果。

多樣性的討論空間

設計公司很需要讓同事相聚討論的空間,獨立隔間的會議室,有白色系的天花、建材櫃、桌椅,背牆使用少見的黑色烤漆玻璃,在其上以勾邊筆討論或畫圖都能輕易上色、展現獨到質感,適合進行正式的討論

吧檯區則以吧檯椅及吊燈,傳達出彼此平等、自由輕鬆的氛圍,設計師在討論時,很隨興就能在側面的磁性黑板勾勒手稿,許多創意點子因此醞釀產生。

照明成為設計語彙

辦公區延續俐落的幾何線條,值得一提的是,辦公桌也是獨家設計,水平桌面和垂直立板以卡榫概念固定,不需要釘子,使用超過五年的辦公桌特地從舊辦公室搬過來,證明好看又耐用。

照明由多種光源組合而成,側面櫃體下方透出柔和的間接光源、天花板的間接光源、僅一公分的細光帶,來自不同方位的照明,取代傳統的日光燈及下垂的吊燈,讓同仁們在工作時有充足的光源,也成為設計語彙之一。

廁所及淋浴間也有可觀之處,柔和的間接光源,無論沐浴或者如廁都能放鬆心情,鏡子和牆面脫開,彷彿從牆面浮出,線條簡約的金屬構成牆面的亮點,也是實用的置物架。辦公空間僅有黑白灰色系,是設計師心中的經典無敵配色,以簡約線條打造清爽俐落的空間感,將自然光帶入室內,也將自然的氣息及溫度帶進來,期待假以時日,目前尚在萌芽的綠色植栽爬滿整牆,將是另一番充滿生命力的風景。

空間設計暨圖片提供 / 奕所設計有限公司 採訪撰文 / Christina Sung

案例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