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淨白溫柔包圍 簡約古典美型收納設計宅

空間資訊

設計風格

坪數

空間格局

主要建材

古典風+鄉村風
35坪
4房1廳2衛
特殊仿石漆(雪白銀狐)、歐德系統傢俱、得利乳膠漆

設計說明

設計風格

古典風+鄉村風

坪數

35坪

空間格局

4房1廳2衛

主要建材

特殊仿石漆(雪白銀狐)、歐德系統傢俱、得利乳膠漆

設計概念

為了迎接從美國回來的女兒,屋主夫妻決定打造一座清新雅致居宅做為禮物,因母女都對古典風格情有獨鍾,負責此案的歐德設計師趙日甄與工程設計師莊顏菲採以白色系鄉村風奠定氛圍基調,並發揮女性細膩特質結合強大的收納規劃,令35坪空間產生翻倍高cp值效益,不僅是孩子回國的最佳贈禮,也是家人共聚一堂展開美好生活的新起點。

白色元素鋪敘純淨風采  玻璃層板虛實交錯敘事

設計師擷取古典風的經典元素「線板」鋪陳公私領域,運用潔淨的白色作為主色調,輔以中性色家具點綴,去除常見的繁複裝飾面,讓牆面大量留白,使房屋有了呼吸的空間,透過整合線板、櫃體刻槽與木紋壓面,運用交錯的立體感建立了不同層次的視覺深度。

客廳與大門間運用隔間櫃作為內外區域的分水嶺,規劃玄關區並增加收納機能,系統櫃左側另藏小巧思,以玻璃層板隔斷櫃體與牆面,輕盈化視覺,亦作為擺設鹽燈最佳位置,滿足屋主對風水的要求。餐桌後方櫃體則集多功能於一身,既是展示區與大型物件收納櫃,也用於遮掩電箱,玻璃層架與玄關隔間櫃相呼應,創造虛實對比的敘事,達成屋主希望維持原格局四房一廳的狀態,以及具有豐富收納空間的期盼。

弧形天花板起伏趣味  黑色中線成空間亮點

如何處理橫越客廳的大梁是本案最大的挑戰之一,設計師巧妙運用弧形木作修飾線條,增加天花板起伏趣味性,並順勢漆上黑色中線,利用線條引導視覺,降低大梁存在感,為白色的空間畫上神來之筆。客廳電視牆面漆上特殊的雪白銀狐仿石漆,仿造卡拉拉大理石的質感,在視覺上延伸了牆面的開闊度,沙發背牆的線板造型與之相望,為風雅的宅邸妝點些許輕奢華,兩側封閉式書櫃放置屋主藏書,更添書香情懷。

量身訂製收納格局  私領域空間極致利用

主臥房可說是客廳主題的延伸,同樣利用弧形天花板修飾大梁,選用相同的白色烤漆訂製浴室隱藏門和衣櫃,換上古銅色把手的衣櫃,更具華麗感。在兩間孩子房設計上,姐弟們因需要放置大量私人物品,除了皆採取床靠牆,床架以歐德多寶閣設置,爭取最大坪效運用外。弟弟房以中性的灰綠跳色,衣櫃面積縮減,取而代之的是在牆上擴充許多收納格櫃,擺放私人物品與收藏。喜歡穿搭的姐姐,設計從網美牆概念出發,在房內漆上淡雅的粉紅色調,衣櫃門板變身大型落地鏡面,在房內就能滿足大面鏡映照,兼具時尚拍照牆的質感空間。

平常作為爸爸的書房,有訪客時也能當作客房使用的多功能空間,以簡潔風格為主,擺設小茶几、多處立面留白,開放式收納降低壓迫感,未來搬進活動式書桌亦不會牴觸門板,兼具美學和實用性。

顧問資訊

歐德集團設計師/趙日甄
歐德重慶店/台北市大同區重慶北路三段116號
電話/02-2586-8638

空間暨圖片提供/歐德集團 (0800-033-988)  撰文/謝佳真

案例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