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Simple and Gorgeous,巧妙應用石紋飾面 簡約也能創造華麗

空間資訊

設計風格

坪數

空間格局

主要建材

現代風、極簡風
約47坪
2房2廳3衛
進口磁磚、藝術塗料、鍍鈦金屬、木地板

設計說明

設計風格

現代風、極簡風

坪數

約47坪

空間格局

2房2廳3衛

主要建材

進口磁磚、藝術塗料、鍍鈦金屬、木地板

設計概念

安身立命的家,需要那些元素與物件呢?對本案業主來說,簡簡單單,就是最棒、最適合自己的生活型態,設計師利用幾何線條形,搭配不同照明方式,營造簡單卻有層次的視覺感;加以鍍鈦金屬、天然石材以及藝術塗料等質感素材,構築細膩精緻、恢弘大器又舒適的居家氛圍。

幾何搭配照明 簡約中見層次

奕所設計總監李軍漢擅長在空間中利用線條,或圓或方,形成無比巧妙的各種呈現,這次使用了點與線組合成的面,再加上不同形式的照明,交織出多重的視覺層次感,在看似簡單的空間中,營造豐富的多層次。客廳的兩堵牆,都規劃畫布一般的功能,飾以彩玉漆,遠看似純白,近看卻蘊含細膩的花紋色感,白色量體在空間中並非單純的存在著,一是利用上方的凹陷帶出壁面層次,一則是使用弧型牆面,加以間接照明及燈帶,在簡單的空間中形成多重且巧妙的視覺層次,讓空間雖然簡單,卻一點也不無聊,更彰顯其細緻度。由玄關一路延伸至餐廳的部分天花板稍稍降低,安排吊隱式冷氣及管線,並藉由降低的天花線條,以及斷落點的溝縫,拉出更多樣的立體感,並堆疊出多重層次;電視櫃結合餐櫃,不到頂的設計維持空間的穿透感,在此更刻意保留橫樑與牆面,不另做包覆遮掩,讓白色的ㄇ字加入空間中交織的線條之中,既帥氣又順理成章的,成為設計的一部分。

材質相乘 構築尊榮質感

簡潔俐落的空間呈現,更需要高質感的素材,彰顯其恢弘與尊榮,除玄關與廚房需要顧及清潔保養,選用磁磚,全室皆使用木地板,鋪陳沉穩又舒適的基底;安哥拉天然石與鍍鈦金屬的搭配,出現在玄關、餐櫃,打造公共空間的貴氣質感,並以彩玉漆、藝術塗料與石紋陶板磚,搭配出與天然石材相呼應的效果。餐廳以圓形吊燈為主燈,稍稍柔和了直線條的剛硬;大地色系的廚房,以及素雅中見質感的主臥及衛浴,在在顯示了設計師由細節的細膩度與舒適度著手,思考如何讓空間質感與使用者的滿意度更上一層樓,方能於減法與加法中拿捏得宜,打造最適切的居家空間。

 

圖文提供|奕所設計

撰 文|Mikage

 

設計公司∣奕所設計

地 址∣台北市大安區潮州街116號3樓

電 話∣02 -23918111

網  站∣yc-midc.com/inner.php

案例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