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城市綠意的悠閒與慢活--余舍行旅

空間資訊

設計風格

坪數

空間格局

主要建材

現代風
60間客房

設計說明

設計風格

現代風

坪數

空間格局

60間客房

主要建材

設計概念

享受著都會旅行便捷交通之餘,是不是總有缺少清新綠意的遺憾?莊哲湧設計師聯手余舍行旅,打破鬧區飯店總是被視為快閃投宿一晚的刻板印象,以「增加停留時間」為設計核心,希望旅人在此找到各人最愛駐足休憩角落,可能是一樓可閱讀暫歇的公區,也可以是映襯綠林下的戶外湯區,或是親子共樂的寬大草坪,在自然與時尚交融中,體驗悠閒與慢活的旅行真諦。

跳島露台  都會住宿也能享受綠林泡湯趣

鄰近逢甲商圈,但又非熙來攘往正商區,余舍行旅位於一個微妙地帶,可遠眺大肚山景,也能作為旅途往返的中繼站,加上此區曾是一派田野綠意,「增加停留在飯店內時間」成為規劃主軸,緩下緊湊趕場步調,享受一場真正的慢活輕旅,因此取建築體高挑、地鄰高架快速道路、面向大肚山景等地利條件,以「湯」為房型設計概念,將不同形式浴缸安裝於靠窗處,有獨立於露台的木桶,或以清玻區隔的純白鵝蛋型或降板浴缸,並利用窗外弧形跳島陽台種植大量綠意,如此而來緩解了惱人的西曬,減少日光帶來的熱能,更在高樓層都會飯店創造出在樹下泡湯的難得體驗,且因遠離平面車道,隱私無虞,自然悠閒又安心放鬆氛圍油然而生,一段美好難忘的旅程,駐足停留之地是至關鍵。

自然與時尚交融  保有駐足留白的悠閒時光

兼具綠意與都會,莊哲湧設計師將時尚與自然元素完美交融,既然地基橫向發展有限,設計採向上延伸以擴大視覺張力,鋪陳出空間的大器與精緻,一入大廳,迎賓的室內飛瀑在木質線性光柵與鍍鈦鏡面天花板映襯下,顯得大方而開闊,透過室內照明與戶外光照的內外輝映,交錯出豐富有序的虛實變化;設計者並刻意藉由動線更迭、錯置格柵與不同造型配置的桌與椅,圍塑出一個又一個角落,閱讀、閒談、或單純放空偷閒,都是很舒服的駐足小區;在屋後則大方圈圍出一片綠意草坪,提供親子同樂便利去處。別出心裁於都會區打造出慢節奏自然主題酒店,引山景入室,納綠意為幕,甚至體現綠建築概念,因此獲得2022德國iF「旅館芳療中心餐廳酒吧」獎項肯定,也提供旅人難能可貴城市慢旅經驗,品味出不同以往的美好與自在。

圖片提供/莊哲湧設計  撰文/杜玉婷

案例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