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少一點雕琢 還原瑞士生活況味

空間資訊

設計風格

坪數

空間格局

主要建材

現代風
23坪
2房2廳2衛
磁磚、木地板、礦物塗料、實木皮、鐵件

設計說明

設計風格

現代風

坪數

23坪

空間格局

2房2廳2衛

主要建材

磁磚、木地板、礦物塗料、實木皮、鐵件

設計概念

業主曾旅居瑞士,想念當地的種種韻味,設計師利用大面積的暖深色地坪,帶出整體基調,並利用立面秩序的變化,劃分空間的不同性質,刻意將設計感往後一些,讓生活感往前一點,以做得巧而非做得少的概念,讓空間展現更多主人鮮明的個性,而非設計師刻意而為的精雕細琢。

開闊敞朗  明亮舒適

這是一個強調不要有太強烈設計感的案子,業主曾旅居瑞士,希望能在日常環境中還原當地的生活況味,設計師從深色系偏紅的地板開始,打造空間基調,利用暖深色地坪,搭配手作感強烈的黃色特殊礦物塗料,以鮮明卻穩定的配色,定調空間;並更動格局,更改原本封閉式的廚房、釋出一個小房間,客餐廳區域搖身一變成為開放式空間,不僅寬敞,且明亮,沙發後空間可做為餐廳使用,也可成為主人居家辦公時的工作區,空間功能相當彈性且多樣化。

玄關邊規劃了儲藏室,刻意營造入門時的視線不會一眼望穿的空間,通過廚房的延伸,也是穿鞋出門的區域,一收一放的空間韻味,讓長形的空間變得更有層次。電視牆維持純粹的單純,僅機櫃體破格向上延伸,破格的方式營造視覺的層次,更突顯空間的趣味。

講究細節  鮮活日常況味

不想要太多木作櫥櫃填滿生活空間,希望未來生活可以更靈活使用,於是牆面下方安置了業主喜歡的白色收納櫃,細緻的框架與清淺的色彩,展示與收納兩相宜,提供更輕盈的空間感;上方則規劃了層板與吊桿,鐵灰色層板與電視牆層板同色,支撐層板的柱子則與鞋櫃同材質,遙相呼應出相同的空間氣質,更鞏固整體感。層板與吊桿的使用方式多元,不論是展示收納或吊掛植栽,都能依當時的需求及喜好,變更空間的氛圍,更有季節感。

圖片提供/弎見設計 採訪整理/Mikage

案例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