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工作、住家的最佳平衡 田野之間實現夢寐以求的生活形態

空間資訊

設計風格

坪數

空間格局

主要建材

極簡風+現代風
478坪
家具工坊、辦公、展廰、住宅
橡木木地板、實木、金屬、後製清水模

設計說明

設計風格

極簡風+現代風

坪數

478坪

空間格局

家具工坊、辦公、展廰、住宅

主要建材

橡木木地板、實木、金屬、後製清水模

設計概念

設計,對於圭侯設計洪文諒總監而言:「是一個精進的過程,我只想做好一件事情,並不斷精進。」即使在近幾年陸續獲得許多國際級的空間設計比賽大獎之後,依然保持初心,努力當下,主張「設計不應該比它所需要的還複雜」的核心理念,以減法設計,凸顯屋主的生活本質。

田野之間  匠心獨具

此案為集結家具工坊、辦公、展廰、住家、休閒等多功能型的建築空間,透過各樓層的分配,恰恰好將各個所屬機能,配置妥貼,也實踐屋主心目中夢寐以求的生活型態。

建築本身佇立在田野間,出門可以採擷一旁自種的蔬果,享受盎然綠意,讓自己與大都會區的繁忙步調保持一點距離;建築外牆以後製清水模材質的自然況味,呼應手作家具的人文質感與生活溫度;室內的1-2樓分別規劃為家具工坊,材料、零件模組與辦公室的空間屬性,藉由單一純淨的顏色,彷彿是為工作的每一個細節所打造的專屬舞台,把主角光環給予進入空間中的每一個物件。

紋理色彩  生活詩光

3樓規劃為以黑色為基調的展廳與接待區,整個空間透過家具之間和諧或對比的彩度,逕自對話;後方則是同層的住家空間,其中以舒適的木質調安排,讓家庭生活機能在空間裡淋漓展現各種用途,每位家人生活空間緊密,但仍能保有隱私。大量的陽光與不多的線條,與室外藍天映襯,循著光線,色彩展現出戲劇性的詩意生活,在在放大了視覺的空間感。

圖片提供/圭侯設計 撰稿/孔婕瑀

案例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