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Pure & Taste走出純粹自我的智能品味紳居

設計理念

作爲專業經理人,長時間往返國內外,常年有一半時間需要工作出差,卻也有一半的時間可以好好待在居宅,因此游雅清設計總監全然以屋主個人生活為室內規劃主軸,一房一廳的格局精簡留有剛剛好餘裕,一抹沈靜穩定的靛藍串連起開放公場域與私空間,優弧線條平衡了過於方正剛氣的空間尺度,加上高科技智能全屋整合,完美詮釋了品味紳居的都會魅力。

專為一人紳居打造的動線

經常出差、一年有一半的時間都在國外,游雅清設計總監替身為高階經理人的單身屋主打造一房一廳的自由隨性生活,所有動線規劃皆採一人作息,全以開放式客餐廚與靜謐時尚主臥室為整體設計主軸,形塑出精簡流暢的寬敞格局,保有獨享的自在愜意。開放式公用空間以純粹的白為基調,雪白銀狐電視牆的寫意優美紋理呼應整體風格的精粹內蘊,不頂天也不立地的曲度懸浮感壁櫃置身其中,下方僅以弧形純淨平台放置影音設備,省去多餘櫃體切割,視覺效果大器又純粹。立於客廳望向餐廚,由於業主生活中獨處時間長,起居配置即劃去餐桌選項,圓弧美型中島化身吧台、餐桌、辦公區等多功能合體,與簡潔俐落的純白進口廚具遙相對應,映襯組構出時尚有型的巧思端景。最後客廚交界的曲型天花線條完滿最後一塊視覺拼圖,優弧之美串連起完整悠揚氛圍,方與圓、直線與弧形成為和諧的美好存在。

一抹靛藍  潛藏於市的寧定療癒

靜謐的靛藍,象徵心緒的理性與安定,也代表空間與主人共有的形象連結,於是客廳背牆一整道暈染靛藍,開啟了隱於市的寧定療癒;打開隱藏其中主臥房門,映入眼前的是刻意做成懸浮感的主浴入口立面,輕盈視線由此轉向睡眠區,真牛皮錶布結合渲染塗漆櫃牆,佐搭幾何切割手法,交疊出靛藍內蘊的豐富層次,與一牆之隔的客廳擁有相同的表徵符號,這也是設計者貼心賦予設計更深層意義,期許無論工作應酬何等繁雜,返家後透過環境和諧的色彩關係總能穩定心靈。在視覺感受上得到穩定與放鬆,於機能上則是便利的高科技智能宅,從電器、影音、照明到窗簾控制均採用高科技整合居家智能需求,影音與聲道配置亦是達到最佳觀影效果,方便屋主一鍵在手即能任意切換空間情境模式,在自己的獨享空間,盡情擁抱一切的便利生活。

設計公司∣游雅清空間設計

圖片提供|游雅清空間設計

撰文|杜玉婷

地         址∣台北市中山區遼寧街45巷29號B1

電         話∣02-2764-9779

網  站∣http://yuyaching.com

人氣

設計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