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Poetic Zen韻禪・當代空間詩學

空間資訊

設計風格

坪數

空間格局

主要建材

現代風
83.88坪
四臥、三廳、五衛、傭人房
大板磚、橡木、烤漆、鐵件、乳膠漆、壁紙、海島型木地板、不鏽鋼、鍍鈦金屬、大理石、木百葉、人造石、賽麗石、皮革、石材、繃布

設計說明

設計風格

現代風

坪數

83.88坪

空間格局

四臥、三廳、五衛、傭人房

主要建材

大板磚、橡木、烤漆、鐵件、乳膠漆、壁紙、海島型木地板、不鏽鋼、鍍鈦金屬、大理石、木百葉、人造石、賽麗石、皮革、石材、繃布

設計概念

看過這麼多設計師精心打造的空間個案,卻難得有機會,如此直接地感受場域氛圍的影響力!吳宗憲設計師以淬煉且貼近生活的美學觀點,忠實記錄居住者與空間全時的親密互動,在這裡;城市的喧囂被緩緩洗滌,每處工藝細節和機能佈局都經過深思熟慮,從公領域到私天地,於一幕幕大尺度的畫面裡,留住屬於現代的低調禪韻與無盡詩意,就彷彿鐫刻人生最美的風景。

主從分明 世代共居互不干擾

本案為大坪數單層住宅,一進門極度開闊的視野,動線轉折加上景深延展,讓目光和腳步可以自由穿行其間,如同桃花源記的開場白:「復行數十步,豁然開朗」。有鑒於屋型相當方正,同時考慮親子世代共居互不干擾的必要性,設計師將公領域包括客廳、餐廳、輕食中島、熱炒廚房等家人共享的機能單元居中設置,而臥室群、起居廳則依序安排在公領域兩翼,以最精簡的作息動線,創造最多樣化的親子記憶、生活樂趣。
從玄關進門開始,整體靜謐沈穩的空間感,以及結合異材質搭配、精湛工法、和諧比例的高質感,就成為空間予人的鮮明印象,玄關地坪以米灰色石材對話天頂的黑灰鈦金屬,藉壓深的色溫沈澱安撫返家情緒,一座隱藏於大面格柵線條後方:整合了衣帽間暨儲物室、藏畫庫等用途的巧思設計,取代傳統置物高櫃,實用性高且好整理。

分段連續面造詣 富養美學品味

屋主擁有豐富藝術收藏,深厚且廣泛的美學涵養,成為安藤國際團隊定義本案的重要靈感來源!從玄關旁側保留視線穿透感的一列鐵件展示格、中島旁背光端景櫃到客廳沙發後方可左右任意滑動的複層精品櫃,皆是屋主陳列各式藝術收藏的最佳舞台,這些體現東西方文明特質的雕塑、畫作、水晶陶藝,每一件都有其故事性和淵源,除了為不同視角畫龍點睛,安靜的陪伴也賦予空間濃濃的人文氣息。
開放規劃的公共空間大器舒朗,相輔相成的單元機能呈長軸串連,共享大面窗的高樓層景緻令人心曠神怡,設計者以材質差異的深淺,塑造穠纖合度的造型、量體比例,使官能感知沈穩而不滯重,內斂奢華卻不減溫暖,特別是在黑灰白加木、石為主軸的低限色溫中,適度穿插條紋玻璃的清透、鐵件線條的俐落,以及局部鍍鈦玫瑰金框邊的奢華之美,從而特調獨一無二的空間性格。

簡練筆觸 公私領域明確劃分

大主臥室座落於客廳電視牆後方,入口巧妙隱於電視牆左側,由於全幅牆面以同款大理石精工匯整,完美隱匿了動線痕跡,不僅隱私性倍增,也順勢放大主牆面的面寬氣度。室內採行政套房式的高規格機能配置,無懈可擊的多段式動線,將睡眠區、沙發視聽區、內建循環軌道衣架和梳妝區的更衣室、四件式尊榮主浴等依序串連,淡雅設色佐以設身處地的細膩,尤能長效舒緩身心。而餐廳旁的雙開玻璃門內則通往另一個臥室區,與公領域相比,情境相對隱密舒適的起居廳周邊,總計有多達三間臥室環繞,同樣以材質將臥室房門併入連續面的做法,創造乾淨利落的視覺享受,而每一間臥室內的軟硬體佈局,也都根據個別使用者需求量身定制,具體將生活的質與美提升到更高層次。

設計公司∣安藤國際室內裝修工程有限公司|吳宗憲

地  址∣新北市板橋區莊敬路25巷4弄7號1樓

電  話∣02-2253-1078

網  站∣www.gaoffice-design.com

空間設計暨圖片提供/安藤國際室內裝修工程有限公司 吳宗憲 撰文/林雅琳

 

案例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