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35年舊屋時尚大改造 全能系統規劃建造美宅新生活

上個世紀的老電梯住宅,地段機能尚佳,建築結構完整,然舊有裝修已跟不上新世代生活腳步,為了解決收納櫃體的雜亂零散與客餐廚動線不佳,三商美福復興門市專案顧問Lilian整合系統收納、鋪設全新木感地板、定調現代淡雅風格,加上餐廳Mini bar巧思,家居空間脫胎換骨,嶄新美宅情境,著實讓兩代成員期待展開新生活。

保留原格局優勢  整合系統規劃改造現代時尚宅

經過三十餘年歲月,待孩子們逐漸長大成家,並即將迎來下一代新生命時,該是幫陪伴多年的老夥伴換裝改造了,舊屋機能隨時間推移已不敷使用,男主人最愛的藏酒與木雕珍藏無處展示,而只能放在客廳沙發旁的大冰箱,確實離餐廚區是遠了點,還有每個成員都希望公領域有個吧台供水處。因此公共空間改造首要重點,即是將天地壁結合收納展示櫃牆統整規劃,公領域統一藍灰色調與沙發背牆大尺寸石紋薄磚,加上擬真度極高的溫潤白橡木感SPC石塑地板,老華廈搖身一變為高雅大器的現代都會美宅,清雅而溫潤,內蘊人文丰采。

淡雅大器亮麗迎賓  玄關隔屏巧變創意Mini bar

也讓人不禁好奇,珍貴藏酒、古典木雕該如何融入簡潔流線大宅公領域?Lilian精選灰玻黑框在電視牆側端,打造一處高貴又不突兀的藏酒展示櫃,與灰彩賽麗石檯面、質樸白橡矮櫃、另側水泥石板灰落地櫃,緊緊環扣帶有內斂灰調的雅緻人文主題,加上特意加入沙發旁壁龕式收納抱柱創意,格架開口面對玄關,無論任何風格雕塑創作,都可以低調展現藝術品味。此間最令人驚艷還是Mini bar創意無限,將廚房門口延伸而出,以系統板材巧妙崁入冰箱與打造具給水功能的亮點小吧台,此道櫃牆更半立於入口處,化身玄關隔屏,讓居家動線從入門、來往客餐廚冰箱使用的往返更合理流暢,重生後的居宅不僅美,還美得頗有情調氣氛,品味油然而生。

愜意文青私領域  主題收納兼具海量與美型

對於整屋改裝Lilian將尺度掌握得剛剛好,充分平衡需求與預算,如僅將天花板方角修圓與刻入交接線條,整體視覺就能顯得立體有型。進入私領則視個別空間需求,以三商美福向來擅長的主題式系統整體規劃,兼具海量收納與美型特色。莫蘭迪綠主色搭配兩道淡色灰織紗落地櫃體牆,間替其中的溫潤山毛櫸木色板材,共組出難能可貴的主臥人文風,讓所需櫃體一應俱全;次臥由尼羅河綠跳色板材配搭簡約白橡木紋主體,窗邊櫃、書桌、床頭吊櫃與落地衣櫥裝修一氣呵成,成就完美俐落。另一間次臥則考量到寶貝外甥可能會常常回家小住,床鋪所在處以系統設計加高地坪,不僅擴大睡眠區,床底與側邊的可拉出抽屜與平掀式開口,又是另一個好用又充足的收納亮點,映襯於藍灰色牆前,自然木意上升為現代都會檔次,雖然早已由三商美福獨家的「720°VR 全境擬真實境」體驗夢想立體藍圖,然真正身處其中,全方位美宅新生活才是如此真實感動。

顧問資訊

三商美福專案顧問/王莉媛
復興門市/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268號
電話/(02)2501-7633

空間暨圖片提供/三商美福  採訪撰文/杜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