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老屋新妝開闊新視野

空間資訊

設計風格

坪數

空間格局

主要建材

極簡風+現代風
60坪
三房、兩廳、三衛浴、書房、佛堂、廚房
白橡自然拼鋼刷木皮、秋香實木皮染色、拋光石英磚、手刮榆木地板、塑木地板、黑鏡、灰鏡、紐約紐約大理石

設計說明

設計風格

極簡風+現代風

坪數

60坪

空間格局

三房、兩廳、三衛浴、書房、佛堂、廚房

主要建材

白橡自然拼鋼刷木皮、秋香實木皮染色、拋光石英磚、手刮榆木地板、塑木地板、黑鏡、灰鏡、紐約紐約大理石

設計概念

12年前由邱設計師所設計,12年後要重新裝潢也委託由邱設計師構思,讓這間屋子有了嶄新的新生命。屋主全權委託給邱設計師,了解在這個時間點,該做什麼樣的蛻變。

邱設計師打破了所有的束縛,重新規劃整合格局,讓室外的公園景致也成為室內的設計元素,開拓了空間與人之間的輕巧關係,通透、明亮、有空間無距離的視覺感受,讓人可以享受自由的氛圍。陽光的穿透,引導空間與自然做了完美的契合。
玄關進來是大器與典雅的結合,屋主的畫作讓室內多了些藝文的氣息。玄關區採低調簡約風,整體予人感受深度與氣質並行,不是一眼的華麗,是內在的氣韻與空間的舒適。

客廳導入分區天花板造型,細膩線條刻劃美感層次,同時讓空間感更為俐落。灰色的沙發成為客廳空間的視覺焦點,大面積的落地窗讓空間多了一份自然。以開放及簡約的因子做為客餐廳整合連貫,白色大理石電視牆面與原木相互搭配;客廳的另一面牆將全部櫃體藏匿於實牆中,灰色門扉的設計改以隱藏方式表現,拉開場域的意象。天花板橫樑用茶鏡作為修飾,彰顯玲瓏有緻的立體層次。餐廳極具空間感與機能性,白色石材餐桌為中心,是一家人日常最喜歡的聚會場地。

新增的書房空間營造出閒適情調,主人特別喜歡在此小憩,欣賞落地窗外的植栽。三個區域的界線,由開放的介面主導,讓室內依傍著陽光作舒適和諧的對話,感受視覺延伸、開闊,在自由裡感受空間的旨趣,享受自在的生活。

重新組合之下,走道也成了景緻,猶如經過藝文隧道直達每個房間。每間臥房皆有窗戶,內部櫃子設計機能充足完全滿足收納需求,櫃體表面淺灰白色紋路材質的設計,讓空間不至於沉重,多了溫潤與雅致。
衛浴空間與設備多了現代化的氛圍,玻璃、馬賽克磁磚互相組合,明亮、舒適,使人能釋放一天疲勞壓力的最佳場所。一樣的空間,不一樣的時間,邱設計師如同魔術師一般的,讓所有細節有了新的生命。

空間設計/ 邱舍空間技研所 邱張富 02-86666628 採訪撰文/秦澤芬 攝影/賴壽山

案例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