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輕北歐時尚 繾綣優雅日常

空間資訊

設計風格

坪數

空間格局

主要建材

北歐風
40坪
3+1房、2廳、2衛
實木格柵、石板、木皮、灰玻、烤漆

設計說明

設計風格

北歐風

坪數

40坪

空間格局

3+1房、2廳、2衛

主要建材

實木格柵、石板、木皮、灰玻、烤漆

設計概念

沐絲設計黃靖玹 Anita 設計總監以女性特有的細膩思維,為設計定調。

從設計到工程、硬裝到軟裝、陳設到布藝,依據居住者需求鋪放空間軟體,結合時尚與人文、生活與機能、美學與風格,透過整合環境氛圍及機能風格,為居住者帶來更高的合諧與均一的美感經驗。

北歐風格  開啟自在隨性意象

空間本身為新成屋的格局,室內40坪,規劃為三房二廳。沐絲設計黃靖玹總監透過北歐風格,強調人文、主述自然的調性,靜靜陳述生活簡單而富迷人的藝術質蘊。利用俐落線條、顏色,歸納出材質特性、格局動線與多元機能。輕淺色系、開放格局、隱匿機能、親子互動……在在規劃出生活主題與風格魅力所在。

以北歐人文自然調性,利用地材、及天花造型,隱喻區域界限,劃分公共空間裡開放卻不同的屬性關係,利用借景引景方式,巧妙的為每處空間引入適量的自然光氛,同時作為空間尺度的強調及動線的隱喻,營造出休閒而舒適的生活氛圍。

生活品味  舒適而優雅的建立

開放式客、餐廳搭配單純、清淺色彩,融合陽光與材料的自然紋理,吧台、中島、兼具餐桌的設計,讓空間多了份悠閒的調性,既能維持家人之間生活互動,也維持機能與動線的多元性。清爽和諧的色彩與現代俐落風格下的比例造型,延伸機能、動線開闊流暢,開啟優雅生活的風格主張。

黃靖玹總監利用北歐風格強調的自然氛圍,設計完整睡眠、閱讀、收納等機能,透過童趣的顏色、比例、材料,更引入充裕陽光,建構屬於孩子安全無虞的遊戲空間,也給予親子生活互動更加親暱且溫馨的設計,利用石材與實木互為前後對應背景的關係、藉由間接光源的映襯,圍塑量體輕盈尺度,透過彼此自然紋理的表情,對應出生活自在的況味。

圖片提供/沐絲室內裝修工程有限公司 撰文/孔婕瑀

案例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