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消弭牆壁界定15坪無隔間開闊感

空間資訊

設計風格

坪數

空間格局

主要建材

現代風
15坪
2房1廳打通為1房1廳
木工、磁磚、系統櫃、石塑木地板、藝術塗料、水磨石、鐵件、玻璃

設計說明

設計風格

現代風

坪數

15坪

空間格局

2房1廳打通為1房1廳

主要建材

木工、磁磚、系統櫃、石塑木地板、藝術塗料、水磨石、鐵件、玻璃

設計概念

工作壓力大的夫妻兩人,回到家只想和四隻愛貓一樣,慵懶且自在,徜徉在屬於自己的舒放空間內,設計師規劃了開放的通透空間,符合男女主人希望沒有隔間的願望,一進門就能感受到無拘束的開闊,大面積窗戶引入充足的自然光,也讓室內與戶外相融合,延伸出無比的舒適感。

開放通透  無比的自在舒適

喜歡開放的無壓,於是將整個生活空間連成一氣,客廳、書房與睡眠區之間沒有隔間,只利用玻璃、架高地板、家具的擺放,以及地板材質的變化,將不算大的室內空間,規劃出既通透相連,又各有所屬的不同區域,維持了開闊的視覺感受,模糊公司領域的劃分,也提供了舒適的生活機能。

大面窗引進大量自然光,也納戶外綠意入內,天花板與牆面皆施以來自義大利的藝術塗料,空間裡面明亮之間的表情變化,全拜燈光與手繪質感的塗料所賜,可以沉穩靜謐,也能明亮敞朗,質樸中帶有藝術氛圍,開燈時顯得明亮細緻,燈光調暗時呈現截然不同的沉靜無壓氛圍,驚喜感十足。

捨棄常見的崁燈與吸頂燈,全室使用可調光的間接照明,讓漫光柔和瀰漫在空間中,並隨時可依照需求調整明暗度,橘紅色沙發上方安置一盞LED條燈,矽膠燈管可隨喜好彎曲成不同的形狀,可愛的造型成為最吸睛的視覺焦點。

巧思安排完整機能

將電視固定於通往工作陽台的推拉門上,爭取到最充裕的空間,斜取天花消弭樑柱的壓迫感,也形成趣致又溫馨的洞穴感,門上下與窗框使用酒紅色班傑明塗料,延續到廚房、浴室天花板,形成特別的空間氛圍。

看似隨興自在,卻隱藏了許多機能與講究的細節,臥室區的大面積衣櫃,門片後的空間不做側板,從頭至尾施以長形吊桿,加上下方收納櫃體,以及架高地板下方的收納空間,提供極強大的收納功能。

為了四隻貓,書房後方的層板設計為凹凸造型,成為貓咪們可上下穿梭的貓跳台,窗邊格櫃上方,也打造了隔柵與貓洞結合的貓公寓,兼顧貓咪的玩樂需求與屋主的生活機能,就連牆上安裝的毛巾架,造型也像似貓耳朵與魚骨頭的合體,貓味十足。

工作壓力極大的夫妻與四隻貓咪一起生活在小空間,呼應設計的造型層板、開放書櫃、隱藏的穿梭洞穴,照顧好貓咪的玩樂空間需求同時也兼顧屋主的生活,讓隱藏在城市綠海中的家成為最放鬆的堡壘.

圖片提供/九日設計 採訪整理/ Mikage

案例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