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靈活運用挑高夾層 貼近生活需求的多功能空間

空間資訊

設計風格

坪數

空間格局

主要建材

極簡風+日式風
40坪
3房2廳2衛
鐵件烤漆、鐵網烤漆、長虹玻璃,系統櫃,鋁框玻璃門,實木門

設計說明

設計風格

極簡風+日式風

坪數

40坪

空間格局

3房2廳2衛

主要建材

鐵件烤漆、鐵網烤漆、長虹玻璃,系統櫃,鋁框玻璃門,實木門

設計概念

「守住初心,莫忘初衷」,是鴻慶室內設計近四十年來所堅持的設計理念。

從自然、光影、媒材的比例挹注人文溫度,鴻慶設計團隊以豐富而專精的設計經驗,摒除制式風格的限制,以居住者的需求、生活個性作為設計主題的發想,挹注時尚與人文、質感與悠閒,尋找空間多元的體現與美學經驗。

挑高舒適 純粹時尚

鴻慶設計吳承憲總監強調主張生活質感與專屬風格的建立,必須從設計細節裡衍生。

此案為挑高空間設計規劃,以日式時尚風格的簡約俐落,陳述場域線面的靜態表情與光氛活動的動態經驗,從軟硬體的陳設與設計規劃裡,吳承憲總監以俐落為主,從比例中演繹層次的表情,多元的表情與從豐富的空間感受裡,擺脫坪數的限制與束縛感,讓居家空間產生人文風采,繼而透過軟件與陳設的串聯,引申為一場視覺遊戲。

日式風雅 多元機能

整合機能與美感,與生活貼近、與需求契合,所以吳承憲設計總監透過媒材特性、比例顏色,傳遞出客製化的風格精神。

客、餐廳空間維持挑高高度,主牆後方規劃為複層設計,分別是多功能區與其上方開放是書房區域;透過夾層設計,讓空間有更多元的視覺效果。運用長虹玻璃、網狀欄杆等元素,聯袂視覺與光線,放大延伸空間感受。

整體空間融合實木材質的自然溫潤,洞洞板、磁吸牆的時尚機能,在在豐富生活機能變化與空間立面趣味。在清新明亮的室內空間裡,靜靜品味窗外大自然的美景,彷彿時間凍結在這內外一致的寧靜美好。

空間設計暨圖片提供/鴻慶設計 撰稿/孔婕瑀

案例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