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杏仁奶茶暖居 放鬆心靈的生活驛站

一半理性、一半自由,如奶茶般溫厚融暖的生活,是從事高科技產業夫妻對新家的想像。從毛胚屋起始,在歐德設計師陳宇揚精築構繪下,攬入了居者的習慣、審美與自在的靈魂,從原本毫無架構的樣貌,一步步勾勒出成分隔有序的實用格局。靜止的背景,隨著杏仁白及奶茶色優雅調和,與日光完美相容,譜寫出關於兩人世界的浪漫與閒適。

獨立又緊密的格局設計  為空間埋入彈性可能

因應平時的起居動線,玄關沿著轉折軸線劃開一方獨立領地,再與客餐廳交會相接,緩和心緒的入門情境,在行徑間悄然成形。考量屋主有豐富的收藏鞋款,以置頂鞋櫃作為玄關立面,充實儲納能量,同時利用具有柔焦美感的灰鏡,拉闊空間視覺尺度;前段則以木質洞洞板門片將電箱隱於無形,依著屋主的品味擺飾、綠意植栽,成就一道耐人尋味的入室楔子。

公領域以餐廳區為動線軸心,貫連玄關與廚房的過渡,形塑出簡明清晰的環境構圖。在系統櫃色系上,運用深淺穿插的木質語彙,帶來立體層次與深度相互呼應,構築和諧的對稱景序。因應夫妻倆平時簡單料理的生活習慣,根據各種大小電器調整餐櫃尺度,且每格皆有配電插座,使用起來更加得心應手。場域之間的白牆段落,施覆柔潤淡雅的色調,藉著原木家具、金屬吊燈,點亮了溫馨的餐敘片刻。為保持風格一致性,使視線不受阻斷,儲藏間巧用隱藏門及白色烤漆,延續主要風格脈絡。

暖色系的精緻搭配  展現北歐簡約質感

心安之處即是歸處,將溫婉的生活雋語刻入家中,以杏仁白、奶茶棕、胡桃木色系細膩堆疊,調和綿密柔軟的溫潤感,輔借濃淡有度的跳色設計,描摹出生活氣息的歸屬感。客廳看似簡單佈局,卻在簡潔明淨語境裡,讀出對生活與細節的考究,從窗紗的質地、傢俱的選搭,乃至放鬆心情的氣氛營造,透過美學語言,領略品味生活的精緻。

善用每一處畸零  滿足多樣生活需求

邁著輕鬆的步伐向主臥探進,以無印風為核心,伴隨窗景透散的溫煦日光,在一片恬淡雅潔的淺杏色裡,覓得一份安然的感知。機能規劃上,於入口處設置汙衣櫃,便於收放卸下的二次衣,緊鄰排佈的大面衣櫃,則借助線條對稱的比例分割,隱晦地區劃出男女主人的專屬區域。考慮未來可能擺放嬰兒床,主臥以溫暖木質襯背取代床頭櫃,並採用掀床補足收納機能,保留行走的轉圜餘裕。次臥除了善用櫃深,避開床頭壓梁的問題,也藉由櫃體的多元組合及尺寸拿捏,填補畸零縫隙,在材質與色系的編織下,化作一面極具生活感的清新端景。

顧問資訊

歐德集團設計師/陳宇揚
所在門市/台北南京店-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四段160號
電話/02-2577-6968

圖文提供/歐德集團 (0800-033-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