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Light Trajectory光之軌跡 心之所向

空間資訊

設計風格

坪數

空間格局

主要建材

溫馨
30坪
3房2廳
塗料、塗裝木皮、美耐板、系統板、 玻璃

設計說明

設計風格

溫馨

坪數

30坪

空間格局

3房2廳

主要建材

塗料、塗裝木皮、美耐板、系統板、 玻璃

設計概念

將窗外劃過天際的光跡美景延伸入內,化身為不同面貌的微光亮點嵌入生活,在明暗開闔的交替間,閃爍出美好的光輝與記憶,也為喜愛閱讀、喜歡共享,嚮往悠閒的一家人,帶來靜謐與繽紛共存的悠然愜意。

以長桌為中心的共享空間

喜歡戶外露營的悠閒愜意,希望在家也可以擁有同樣的慢步調,珍惜一家人共享時光,因此整體公場域捨去傳統意義上的沙發配置,以四米長桌為核心,銜接開放式廚房與客廳,串連起一個美好的共享場域,圍繞著偌大長桌的是美食時刻也是親子共讀時光,有時則不用刻意為之,每個人亦能在此找到獨處樂趣,享受一份隨性愜意的自由氛圍。雖公共區域的定義走向有機與複合,然而為了產生更美妙完整空間層次,設計者特意營造細節創意讓開放式廚房與客廳被清楚定義;原木長桌延伸而出的標準高度中島吧台,以純白量體與玻璃桌面,形成異材質相嵌的視覺變化,同時呈現後方精品bulthaup 廚具的不凡品味;白色電視櫃牆下方平台則巧妙結合休憩臥榻,與單椅形成互動,是個可以閱讀暫歇的絕妙角落,保留了客廳機能,卻不被制式沙發格局所侷限,完美呼應業主渴望的自在與放鬆。

嵌入生活的優美光跡

當初選擇這間房子,就是因為往窗外可以看到,飛機每天起降在夜空中一道道光跡,優美光線是空間最不能或缺的氛圍與機能元素,為了捕捉轉瞬即逝的光跡,取帶有橘彩的實心壓克力做為光之容器,縱橫交織般地嵌入生活空間,時而化身入口玄關的線性光源,時而成為純白櫃牆上的一抹明亮,定格的光線成為永久的美麗;因此當視線由入門而進,一來被光亮吸引,一來在懸浮的玄關櫃與中島玻璃所產生的虛實角落,成就完美的轉圜與暫留,反之從客餐望去,亦猶如進入時光隧道的框景意象,形成進出公私領域的優雅儀式感。

保留女主人最愛的莫蘭迪調作為床頭主色,格柵線條平添視覺豐富,橘色壓克力在此作為衣櫃把手,精巧呼應空間風格的延續性,最後以床邊一道內嵌格架收藏最愛精油作為收尾亮點,機能化身美感裝飾,是設計者在個案中處處可見的精彩演出。

設計公司∣十幸制作
地 址∣高雄市鹽埕區必信街105號倉2
電 話∣07-5210096
網  站∣truething.design/home

圖片提供|十幸制作
撰 文|杜玉婷

案例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