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搭接燈光與異材質 創造新穎輕奢美學

空間資訊

設計風格

坪數

空間格局

主要建材

現代風
76坪
3房2廳2衛、開放式書房
E1系統板材、大理石、進口壁紙、陶板、玻璃、超耐磨木地板、不鏽鋼金屬

設計說明

設計風格

現代風

坪數

76坪

空間格局

3房2廳2衛、開放式書房

主要建材

E1系統板材、大理石、進口壁紙、陶板、玻璃、超耐磨木地板、不鏽鋼金屬

設計概念

將系統板材透過燈光與異材質的搭接,創造出新穎的空間美學!凱悅聯合設計陳威廷、歐幸子設計師細膩的將生活、時光、自然的真誠對話做出先後排序,有效隔絕都市的紛擾,讓重心回歸到細味生活的層面,訴說形而上的生活態度。

輕奢優雅  生活品味

凱悅聯合設計陳威廷、歐幸子設計師對於機能需求的制定標準,運用E1系統板材,生態環保與居家健康,講究的設計在於未來空間10年的使用需求而設定。強調開闊、通透,從每個開口採光、通風效能的鋪排著手,打造自然氣流與陽光的湧動。

設計上,挑選石材紋理時刻意放淡與陳設裝飾相仿,將空間彩度降到最低,不玩色彩混搭,僅利用單一材質層次變化來增添設計的細膩度。整體以輕奢大器、優雅簡俐鋪述,玄關地坪以大理石材分割造型與材質的線條與立體,引述大器美感。

溫馨簡練  純粹大器

在公共區域規劃上,希冀彼此格局能互通有無、通透連貫,客廳與書房採開放方式規劃,增添光影穿透與變化的可能性,以突顯空間尺度特殊性、敞開性、自由度。賦予空間更多想像。

餐廚間利用清玻與霧玻對分的材質,搭配鐵件,勾勒開放或獨立的區域範疇,既可以採光,也可以隱去料理時候的油煙問題,並維持視覺的穿透與俐落。更衣室設計將抽屜設計在中段,符合人體工學機能。全室間接光源以線性的方式、內嵌作為燈光的引序,為整體空間在視覺上創造多重循環動線的組構,拋開所謂傳統介面或流行的設計語彙型式及形態,進而思考空間本身所傳達的人文精神。

圖片提供/凱悅聯合室內裝修有限公司 撰稿/孔婕瑀

案例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