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Light Luxury Style 輕奢華 ╳ 精緻優雅

空間資訊

設計風格

坪數

空間格局

主要建材

奢華風
20坪
2+1房2廳
薄瓷板、線板烤漆、金屬鐵件、玻璃鏡面

設計說明

設計風格

奢華風

坪數

20坪

空間格局

2+1房2廳

主要建材

薄瓷板、線板烤漆、金屬鐵件、玻璃鏡面

設計概念

「輕奢,是一種生活態度!以理性追求精緻的生活品質,它摒棄傳統意義的奢華,在平淡簡單中透露出高雅感。」柏恩設計梁芳嘉設計總監說。
柏恩設計團隊藉由大面積的落地窗設計,汲取豐富的自然光源,依循著天、地、壁的清淺彩度與局部弧線勾勒出絕對優雅氣勢,透過光影的層次,展現輕奢華風格中的絕對精緻與純粹優雅。

輕奢優雅,品味講究

20坪的空間中,梁芳嘉、沈育菱設計師特地規劃出2廳、2+1房的空間格局,設計上首先捨棄傳統奢華風格中過度誇張的雕花線板、金碧輝煌的家具裝飾,而透過俐落線條,光影層次、局部的金色裝飾,引述輕奢華的自在風雅……,同時藉由精緻材質、陳設、布藝、燈具……等強調精緻質感,表現出輕奢華中的和諧、融洽氣度,進而成為視覺聚焦的立面。
設計上重視人與人之間的互動,所以以輕奢美學的角度出發,在動線與機能規劃上,重視通透與延伸感受,機能也以多元複合式為主,透過細膩的工法、材質顏色、光源、與線條做完美的比例安排,巧妙的將輕奢的優雅質感,毫不保留的呈現出來。

質感色彩,蘊含風雅

整體以白色高雅調性的色彩為主,輔以金色彩度,讓空間更具輕奢時髦與時尚大器。客、餐廳與多功能區域(兼具書房功效)以開放或玻璃介質做出區隔,講究空間的大器開闊及生活複合機能的建立,透過石材或木質、鏡面玻璃等異材質,佐以帶金屬色彩的陳設物件,延續公共空間的氣度與開闊,更透過間接光源的層次,表現出空間卓絕的輕奢的優雅態度。

圖片提供/柏恩設計 撰文/孔婕瑀

案例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