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Light Deformed 光之漫舞 翩然自得

空間資訊

設計風格

坪數

空間格局

主要建材

極簡風
35坪(室內+室外)
三房二廳二衛
礦物塗料、木地板、薄片磁磚、玻璃、油漆、鐵件

設計說明

設計風格

極簡風

坪數

35坪(室內+室外)

空間格局

三房二廳二衛

主要建材

礦物塗料、木地板、薄片磁磚、玻璃、油漆、鐵件

設計概念

充足明亮由室外漫入,層層遞進光影在空間留下漸進變化,此時透過格局的翻轉與重置,將廊道與房間入口移位至落地靠窗面,形塑而出的光之廊道,光影變化由此翩然漫舞,任意隨心的穿越駐足於整體空間,與極簡紋理色調交融出悠然自在卻又多變表情,原來隱藏在寂靜侘寂意境之中的,是一份內蘊精彩的極致優美。

光廊意象 凝凍空間樣貌

光,是空間裡最多變美感元素,隨著照量、映射角度與空間肌理不同,能把每一瞬間停留凍凝成獨一無二的空間樣貌;作為老屋翻新的本案,即將光影與空間的變化關係詮釋得深刻入裡,從動線、隔牆材質到色調紋理的運用,在在與光照環環相扣,搭配寂靜寧和的侘寂氛圍,看似簡潔空間框架,實則處處充滿興味,一點、一線、一面各自綻放驚艷。格局由入門望向公用空間即見大幅度變更,原本位於中心處的廊道側移至大扇落地窗面前,形成優美光廊意境,多功能書房與主臥室入口亦集中於此,重新梳理出流暢合理動線;也因走道與出入轉圜口的移位,客廳電視牆在視線上無縫接軌與開放式餐廚相連,展延出全幅完整空間端景,加上通體單一礦物塗料鋪陳與牆體開孔設計,在玻璃若隱若現透光映襯下,突顯電視牆的半浮空量體型態,簡單而張力十足的視覺能量是個案極出色之處。

沉靜悠然的侘寂意境

由於屋主希望硬體裝修不要太過複雜,入住之後的生活色彩才是空間主角,全室採大地色系礦物塗料,陽光照映在手工鏝抹肌理上的自然陰影變化,帶有侘寂寫意味道;同時牆面延伸至開放式餐廚,石材質感從地板、牆壁、中島到櫃體層板,亦展現純粹材質的包容與一體性,不銹鋼框餐桌點綴出剛剛好的裝飾異趣,豐富層次立見。電視牆後方多功能書房也沿用單一塗料與純色櫃體鋪底,這裡既是工作閱讀區亦為親子遊憩室,與光廊相連的活動玻璃折門同時保有透光與空間界定;廊道終點的主臥室依舊光亮明媚,低調灰藕色正是光影燦照的最佳搭擋,侘寂意境在此詮釋的是全然的寧靜與放鬆,與光影遊戲聯手成就令人回味不已的最終精彩。

設計公司∣317studio 易其設計
地 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五段69巷4弄2號1樓
電 話∣02-2742286
網 站∣www.317designstudio.com

圖片提供|317studio 易其設計
採訪整理|杜玉婷

案例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