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精緻淡雅 開啟生活逸界

空間資訊

設計風格

坪數

空間格局

主要建材

奢華風+現代風
35坪
三房、兩廳、雙衛
天然石材、倣木化石地磚、栓木洗白、烤漆玻璃、茶玻、超耐磨地板

設計說明

設計風格

奢華風+現代風

坪數

35坪

空間格局

三房、兩廳、雙衛

主要建材

天然石材、倣木化石地磚、栓木洗白、烤漆玻璃、茶玻、超耐磨地板

設計概念

本案座落地點絕佳,但因很長一段時間都外租作為辦公室使用,久而久之就失去住家應有的輪廓。當屋主決定收回自住,內部僅能前後採光、室內格局陰暗、老舊等狀況開始浮上檯面,於是經驗豐富的李軍漢設計師,逐步針對小家庭的實際需求大膽提案,從物質、生理、心理三個大方向著手,改造後超乎預期的溫馨恬靜與精緻之美,徹底落實優渥的生活品質。

屋主是透過朋友介紹,輾轉接觸到奕所設計。因為之前沒有裝修經驗;對於想要的空間形式或裝修內容也毫無概念,完全無法想像現代的空間設計,能夠將生活的質與美提升到何種境界?在李軍漢設計師設身處地的解說、建議與實際規劃之後,雙方從完全陌生到全心信任,現場的完成度與所有軟硬體細節,都讓屋主歎為觀止,從此可以得到最好的休息,全家人也能在精心打造的空間裡,盡情享受前所未有的生活情趣。 清新逸境 療癒身心 屋主十分嚮往清新、靜謐、可以充分休息的人性化空間,因為方向明確,設計師在大致調整好比例恰當的三房格局後,接著挑選天然石材、洗白栓木、倣木化石地磚等親自然材質,奠定全案以明朗、休閒、自然為主題的清雅基調。

入口玄關區避免硬性分割,讓進門的視線可以自由伸展,大門兩側分別規劃精美的包石材上下櫃;以及補齊牆面落差的長排隱性高櫃,滿足公領域多樣化的收納需求,同時櫃體的設計力求簡潔低調,除了統一使用刷白木料的乾淨、溫馨外,絲毫不見大型實體櫥櫃的壓迫。

客廳是一個家的交誼重心,但屋主喜好安靜,因此暫時不放電視,僅保留必要管線,並加裝環繞音響系統,好讓家中隨時都流動著迷人旋律。客廳主牆以大面銀狐大理石對花打造,連同視聽檯面一氣呵成,主牆上方從大門到另一端點,凌空橫跨一道下壓的木質板塊,以襯托柔和的層板燈光,除了增加造型面層次、隱喻客廳與牆後餐廳間的屬性轉換,也有修飾橫貫大樑的實質意義。

虛實掩映的流動光感 客廳的清朗質地,堪稱此案的一大特色,刻意留白的沙發背牆,巧妙懸掛一幅明鏡來反射滿室光影,沙發旁選用局部石材凝聚視覺重心,順勢延展一道清透玻璃屏風以劃分公、私領域,屏風上點綴霧面樹影圖案,與後方大面茶鏡牆的倒影虛實交映,不僅巧妙放大空間,連成員行進間造就的流動光影也顯得趣味橫生。而客廳旁與屏風隔著廊道相望的大面鏡牆,其實是為了修飾兩間並列浴室所衍生的精緻構思,將兩扇浴室門一併整合在完整造型中,無形中也化解了門對門的尷尬,隱私方面的設想也更體貼。

客、餐廳間以一扇輕盈的茶玻滑門分野,原先狹窄的一字形廚房已不復見,取而代之的是寬敞又有質感的開放餐廚空間。考量屋主飲食多以川燙、輕食為主,因此設計師提案做開放式設計,將窄短的廚房工作區,擴張為更易於邀請家人參與的ㄇ字形,搭配木頭長餐桌、質感絕佳的進口廚具與充足照明,和諧色溫加上賞心悅目的場域氣氛,讓全家人從此愛上居家時光。

體貼入微的私設計 主臥室延續白色為主的休閒況味,善用床頭牆面增設上下櫃收納,精準利用寶貴空間,櫃體腰間內退成為實用的置物檯面,附設於上櫃下緣的燈光輕輕反射背襯鏡面,交織出明亮且舒適的空間感。沿著窗邊另有閱讀區間兼斗櫃的設計,床尾處安排大型衣物櫃,每個細節的拿捏都經過事前反覆推敲,以使用者的最大便利為著眼點。

男孩房擁有採光絕佳的大面角窗,清新的木質搭配淺湖水綠,調和出猶如春天清晨;青草地上釋放的迷人氣息,大男孩熱愛閱讀,雙方討論過後:設計師沿著窗邊打造多角度檯面,兼具書桌、工作檯等複合機能,床側一座白色格櫃,在淺綠色背景襯托下姿態輕盈,個性化的擺設也昭示著使用者積極的生活態度。全案透過細膩而周到的設計觀點,將全家人的心緊緊相繫,同時也能在自我的天地裡,找到足以放鬆、進而療癒身心的歸屬。

空間設計暨圖片提供/奕所空間設計 02-2772 5959 採訪撰文/林雅琳

案例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