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Light American Style 輕美式的人文溫度

空間資訊

設計風格

坪數

空間格局

主要建材

極簡風+美式風
31坪
3房2廳
大理石、烤漆玻璃、義大利進口飾板、實木百葉窗

設計說明

設計風格

極簡風+美式風

坪數

31坪

空間格局

3房2廳

主要建材

大理石、烤漆玻璃、義大利進口飾板、實木百葉窗

設計概念

提及對於一直以來對於設計的堅持,「將美感與機能作結合,以量身定作的方式,為每位業主創造出獨有的理想空間。」筑璽設計林進烽設計師說。

為了凸顯生活的自在與悠閒,摒除繁複而奢華的元素,筑璽設計團隊藉由舒適與實用的機能,利用所使用的材質特色,融入適當的線條比例、動線機能、人文風格,展現樂活家居的輕鬆與優雅。

清淺定調,優雅個性

筑璽設計團隊以居住者的生活個性為空間藍圖,透過對於材料比例、質地的講究精緻,俐落的將空間線條簡化至輕美式風格的優雅,同時透過水平、垂直的介面,表現生活層面的精緻,體貼的包覆人與場域親密互動的情感表現。

此案在設計之初,屋主心目中對於未來的家希冀以美式風格來表現,林進烽設計師在與屋主多次討論之後,「屋主希望有可開放式廚房,但又可解決油煙問題,同時增加中島機能,加強廚房的多元性。……」設計上以輕美式線條詮釋,設置獨立玄關區域,係設計師貼心的考慮到家中毛小孩的活動動線,設置滑門,界定內外區域、鋪設進口花磚、規劃穿鞋空間,鞋櫃也以實木百葉,共同引述輕美式風格,同時透氣、避免櫃內產生異味。

唯美質感,純粹風格

公共區域的基礎軸線以開放方式表現,與機能的安排之間產生呼應。客廳以輕美式語彙融入俐落線條,引入充裕陽光,突顯空間層次及延展的視角效果。餐廳將餐桌與中島平行設計,把原牆打掉,以清玻、木質材料作為造型牆面、聯袂中島,配置推拉門扉,開放且獨立。

整體空間利用顏色作為立面造型與區域的分野,也替線條層次之外,豐富視野的優雅變化,給予居住者更多元化的氛圍及空間的性格選擇。林進烽設計師指出藉由材質、顏色,顯現內斂的生活態度。省略傳統美式語彙從硬體建材、傢具、軟件配飾,甚或壁紙、鏡面或金屬等元素,改以純粹材質展現的單一效果,形塑輕美式優雅細緻與俐落美感。

圖片提供/筑璽設計 撰文/孔婕瑀

案例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