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日式寫意 華彩隱隱

空間資訊

設計風格

坪數

空間格局

主要建材

日式禪風+簡約風+混搭風+現代風
20坪
兩房、兩衛、一廳
塗裝板、特殊塗料、鐵件、石材

設計說明

設計風格

日式禪風+簡約風+混搭風+現代風

坪數

20坪

空間格局

兩房、兩衛、一廳

主要建材

塗裝板、特殊塗料、鐵件、石材

設計概念

有時,我們並不真的需要過大的居住空間,尤其當生活又回歸二人世界,精緻而溫暖的好宅,足以容納生活的日常,也能包容快意享受的氣氛,卻更好輕鬆維持空間的清爽與舒適,並在簡約純粹的日系寫意裡,放入代表空間主人的講究與品味,看似隱隱錯落,實則綻放出內蘊豐美的綽約丰采。

輕微美好宅 自然與細膩俱在

終於迎來隨心所欲的人生,知心好友作伴不錯,單純兩人世界亦可,偶然子孫團聚也開心,總是要過著最適合夫妻倆的日常,在簡單、樸質、自然,又具質感與品味的風格裡,隨興享受生活。新生活開始在小豪宅的誕生,得天獨厚擁有前庭後院,客廳落地窗外的綠意,引進了和煦光照,也引進一室的明亮與開闊,休憩小院落將公領域延伸至室外,亦打開空間尺度。

兩人都喜歡自然樸實的素材,女主人熱愛也擅長創作藝術,風格即在自然簡約又隱含精緻質感中開展;玄關踏入,低調帶有金燦的訂製鐵件穿透格架上,擺放著主人親手照護的植栽與蒐藏小物,畫龍點睛的平添情趣與氣氛。來到開放客餐廚,電視牆以特殊清水塗料鋪陳出細膩原始紋理,與木皮櫃牆、木紋磚地材,形塑出的淡然和美,既有無印良品式的人文寫意,又具高級質感的講究,加之餐廳霧金吊燈、茶鏡線條、香檳金端景牆的晶燦點綴,輕奢華的華彩內蘊滿足自然與精緻並在的渴望。

多層次天花巧意 完整空間比例

位居一樓的住宅因具挑高天頂,適當線條修飾將讓視線擺脫客廳空間的狹高感,比例更為和諧大器;因此天花以多層線條刻畫,電視牆上方的木紋板延伸跨越整個公場域,沙發後方的小客房側採木紋板斜向造型,LED燈帶則完結最後的線性勾勒,豐富不失俐落的立體感創意充盈整體公用空間,從容大度的設計在小豪宅亦能實現,進化為隨心而舒適的微而美好宅。

空間設計暨圖片提供 / 奕所設計有限公司 攝影 / 林志峰 採訪撰文 / 杜玉婷

案例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