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減法人生 日光滿溢

空間資訊

設計風格

坪數

空間格局

主要建材

現代風
19坪
2房2廳1衛
造型木作、木地板、系統櫃、乳膠漆

設計說明

設計風格

現代風

坪數

19坪

空間格局

2房2廳1衛

主要建材

造型木作、木地板、系統櫃、乳膠漆

設計概念

位於台北內湖的小空間,屋主特地挑選了西曬、午後陽光會灑滿全室的單位,喜歡陽光充足的明亮感,更避免潮濕帶來的不適;設計師回應屋主對減法人生的想望與實踐,規劃出不須大量收納,也沒有多餘贅飾的簡約居所,滿足了日常生活的需求,也滿足了心之嚮往,簡單卻備感富足的人生,於焉展開。

單純色系與自然材質  打造減法居家味

以地坪材質清楚劃分落塵區與室內區域,玄關地坪好清潔又好保養,鞋櫃的藤編門片與造型燈具,娓娓道出全室的自然氛圍,並點亮迎接人回家的溫暖與溫馨。透光不透明的隔間後方是廚房,讓日常煮食、開伙區域安穩妥切,家的安定感便誕生了。

為求空間整齊俐落的一致性,所有門片都做成單向內開的暗門形式,並與牆面施以相同的米色系乳膠漆,僅門片使用噴漆的方式施作,方便日後清潔,避免經常推摸之下形成難以清理的髒污。淺色系為基底,木質家具及棉麻布料等自然材質錯落點綴,加以串流其間的自然天光,構築了簡單、清爽且舒適的居家氛圍。

屋主夫妻執行減法生活,家中物品簡單卻有質感,設計師規劃了ㄇ字型開放式格櫃,可展示也可收納,木材質與色系與設計感十足的電鋼琴相呼應,形成一幅既靜謐又流淌著樂音的屋內風景。

清簡素樸  回到原點的初心

摒棄繁複又降低高度的木作天花,保留原始高度,開闊視野之餘,也安置了點亮不同方向的軌道燈,加以局部造型燈具錯落空間各處,點亮空間,更點亮氛圍,替清簡素樸的空間,加上更多樣的層次變化。

主臥室裡,簡單且可蓋上收納的梳妝台,靜靜佇立在角落,整個空間就只有梳妝台、床、床頭櫃與衣櫃,呼應減法人生,夫妻倆的衣物,僅一個衣櫃即可收納;風琴簾可遮光,更可調整進入空間的光量,能隨時因應當時的需求進行調節,相當適合會西曬的臥室空間。

靜謐且溫柔,自然光滿盈的室內空間,或者坐臥觀看電視,或者窩在窗邊發呆閱讀,或者靜下心彈琴,都能無入而不自得,享受這一方天地帶來的穩定力量,過著單純且滿足的日常,方才能得到最真實的沉靜與富足。

圖片提供/寓子設計 採訪整理/Mikage

案例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