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框景

空間資訊

設計風格

坪數

空間格局

主要建材

現代風
130坪
電梯大樓
鍍鈦、石材、烤漆、義大利大板磚、榻榻米

設計說明

設計風格

現代風

坪數

130坪

空間格局

電梯大樓

主要建材

鍍鈦、石材、烤漆、義大利大板磚、榻榻米

設計概念

此案位於台中,室內擁有高樓層的優勢,可以眺望臺中國家歌劇院開闊景致,楊岱融、陳相妤設計師從毛胚屋開始接受委託並著手設計規劃,將屋主獨特的生活涵養,透過線面有序轉折、解繹向度,形塑開放尺度間各區域層次各異的框景。

長窗  擘劃靜謐生活

「在“景為體,窗為用”的概念下,設計以空間中的連續長窗為定錨點,讓場域核心,全數朝向迤邐連綿的水平窗帶。」楊岱融設計師說。

陳相妤設計師說:「我們透過設計,整合屋主希冀款客宴賓、烹茶品茗、瑜伽運動(客廳、和室、主臥)等三區域,扣緊長窗駢行規劃,三分都市風景。」

如此一來,引入充裕陽光與開闊城市景況,形成空間之中最豐富而生動的畫面。傢俱陳設與設計線條完美融合,強調包容且內斂靜謐的深厚美學概念。

屋韻  摹繪剛柔兼併

從顏色比例、材料搭接、陳設家飾,分別引述:巧拙、清艷、深淺、暖涼等韻味,藉由鍍鈦金屬收邊的造型牆面,沉穩之間猶見時尚印象。

茶屋,以疊蓆(榻榻米)敷設成和室,架高木地板設計聯袂並接窗線,讓視野平齊且無礙延展開來,身在此境,體現生活的一切美好。

設計語彙與主軸也以女主人剛柔並濟性格為原型,黑、白、灰為主的低練色彩,以垂直水平有序解構,以此喻剛;沙發後方、主臥主牆以清雅翠綠主述溫柔婉約,自然悠閒,恬淡適性。

圖片提供/淨設計 採訪整理/孔婕瑀

案例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