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石韞.框景 簡約現代融合粗獷工業

空間資訊

設計風格

坪數

空間格局

主要建材

現代風+工業風
32坪
四房二廳
文化石、鐵件烤漆、跳色漆、美耐板、灰玻、灰鏡

設計說明

設計風格

現代風+工業風

坪數

32坪

空間格局

四房二廳

主要建材

文化石、鐵件烤漆、跳色漆、美耐板、灰玻、灰鏡

設計概念

業主喜歡工業風,並希望家中能使用貨櫃門的元素,設計師細細微調屋內格局及比例,運用輕透的玻璃、沉穩的木材質,以及具有代表性的文化石、鐵件等工業風元素,結合現代簡約的色系,並用貨櫃、穀倉門片,打造視覺焦點,點亮整個空間,營造出特殊又有質感的整體氛圍,完整了現代工業風宅邸。

善用材質建構工業風基底

進入玄關,映入眼簾的是客廳的文化石牆面與搭配百葉窗簾的落地窗。玄關雙側都設置了收納櫃,提供業主大容量的收納空間,不僅可放置業主大量鞋子,還規劃了如精品店般的襪子收納處,以及可收起的穿鞋椅,方便出門前進行造型的搭配,提供居住者最符合需求的設計規劃。

進入客廳空間,眼前頓時一亮,獨特的造型貨櫃,除了具有大容量收納功能,更是室內的特色端景,其上載明居住者的個人資料,甚至還有QR Code,相當擬真,完全還原真實貨櫃的臨場氛圍;緊接著延續至窗邊的電視牆面文化石,一路延伸至書房,運用鐵件收邊,呈現更細膩的細節質感,更在電視牆這一側都留了天與地,讓主牆面的視覺更有凝聚力,搭配玻璃鐵件組合而成的櫃體,串聯出無懈可擊的工業風質地。沙發上僅以黑色百葉窗搭配深灰色沙發,加上金屬質感的風扇,並點綴以一個暖色系抱枕,使得視覺效果更加突出。

通透開放感,放大空間視覺

廊道處,使用了具有濃厚異國風味的穀倉門片,廊道底的穀倉門片上更裝飾了英國國旗圖樣,成為走廊底的另一個視覺焦點,整體氛圍更加強烈。書房與客廳僅一牆之隔,使用了優白強化玻璃,讓視覺更加通透之餘,也替室內納入了更明亮的自然光,順著一路延伸的文化石牆面,可清楚的看進書房裡,通透無礙的視覺感,讓書房、客餐廳成為一個寬敞的公共空間,在需要區隔的時候,只消拉上書房的玻璃拉門,便能讓書房成為一個獨立的空間,使用上相當有彈性。

書房與客廳之間的玻璃隔間,轉角處也設置了一個錯位的展示櫃,可展示收藏品,與玄關底的貨櫃門片遙相對望,成為另一個端景,而書房內的書櫃,收納與展示功能兼備,可隨需求更動,替空間妝點更多不同層次的表情與呈現。

主臥室則化繁為簡,僅以斜面造型修飾天花,消弭樑柱的壓迫感,牆面並施以低彩度灰漆,不僅鞏固休憩空間的寧靜感,也呼應工區灰色的牆面,使空間氛圍更有整體感,更加和諧。

圖文提供/橙白設計 撰文/張容慈

案例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