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令人迷戀不已的異國混搭縮影

空間資訊

設計風格

坪數

空間格局

主要建材

鄉村風+異國風
50坪
3房2廳4衛
實木材、超耐磨地板、大理石、木皮、藤編、進口牆紙

設計說明

設計風格

鄉村風+異國風

坪數

50坪

空間格局

3房2廳4衛

主要建材

實木材、超耐磨地板、大理石、木皮、藤編、進口牆紙

設計概念

透過空間中每一面主題造型牆巧思、每一道優弧勾勒出的美好溫潤,以及無處不在的細節堆砌,呈現的是美好舒心的古典鄉村風情,也是男主人對女主人愛好的無限尊重,讓家在一點一滴構築中,實現美式風格夢想,異國風情在剛好比例的重色點綴下,鮮明又完美交融。

重色點綴  情境主牆營造古典鄉村氣息

作為全毛胚空間,格局與動線的自由度極大,幾近可以隨心所欲的量身打造,男主人將家的規劃全權交由女主人圓夢,滿足對異國風情想望,為此隱城空間設計團隊打造一個與眾不同的美式空間,結合古典與鄉村,巧妙在端景牆鋪成重色與經典印花壁紙,優弧與木感藤編無處不在,既精緻又鮮明,流露濃濃個性風,從入口玄關即可看出精彩縮影。以水磨石地板落塵區界定玄關二進式動線,重色系奶茶可可落地櫃與灰藍色拱框,營造出古典風格開端,牆上特意開了一扇對內格窗,引進明亮。站立入門處而望,與之呼應的是圓弧挖空天花板,屋形排列木柱裝飾其中,搭配同區域的圓弧實木門片與夕陽黃牆面,彷彿置身美式鄉村小屋;踏進客廳,由電視牆延伸而出的同側圓弧立面造型牆,再現重灰藍蹤跡,靈光一閃的客製藤編格架,神似擁有幾分童趣的冰棒木棍,饒富視覺趣味。

藤編與木紋  勾勒出溫潤異國情調

個案別出心裁之處,在於高明淡化過於鮮明的異國情調,藤編只出現在餐廳吊燈與造型櫃,沈穩實木必與跳色或壁紙搭配,重色牆面與淺淡空間背景的比例抓取得剛剛好,女主鍾愛的印花圖騰壁紙就成為沙發旁轉角木櫃的背景底紋,自成一幅和諧精彩的鄉村風情畫。私領域延續跳色、圓弧、木感與與壁紙運用,在簡約俐落的線條勾勒下,主臥室的印花壁紙牆與人字形木紋地板的組合,極具畫面張力與個性;女孩房床頭一道向上展延灰粉弧形立面,即能帶出線條交疊之美;同樣修飾樑柱的次臥優弧造型牆,則頗逗趣的選擇“威利在哪裡”墨綠壁紙,裝飾效果純粹又富亮點,為獨樹一格的異國美式情調,做出完美詮釋。

圖片提供/隱城設計 採訪整理/杜玉婷

案例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