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剔透淨白 解構線條律動

空間資訊

設計風格

坪數

空間格局

主要建材

簡約風+現代風
30坪
三房、兩廳、雙衛
半拋進口磚、人造石、烤漆、灰鏡、美耐板

設計說明

設計風格

簡約風+現代風

坪數

30坪

空間格局

三房、兩廳、雙衛

主要建材

半拋進口磚、人造石、烤漆、灰鏡、美耐板

設計概念

絕佳的精華地段,讓本案深具改造價值,但幾十年累積下來的老舊屋況,一度讓屋主非常擔憂,深怕無法塑造出理想的居家環境。所幸奕所設計團隊開始接手之後,經驗豐富的李軍漢設計師,逐步針對使用者的實際需求提出建議,以白色為主的基礎輪廓,穿插洗鍊線條的律動變化,完成後現場的純淨與精緻之美,大大超乎屋主預期,全家人都因此開心不已呢!
創造友善空間的第一步,就是從精準、體貼、流暢的平面檢討開始,李軍漢設計師首先將原來封閉的廚房打開來,使其回歸公領域,不僅一舉創造明亮大器的空間感,連以往設限的生活方式都跟著煥然一新。
連續面設計 機能與美感兼具
一進入玄關區就能深刻感受此案平面檢討的精準,以及善用畸零豐富生活機能的種種巧思,首先劃出舒適的緩衝縱深,並在正對大門處打造實用的鞋類高櫃,其次為避免大型櫃體產生壓迫,連同側向牆面都以俐落的白色勾縫線條加以整合,這些呈現垂直、水平走向的線條深淺不一,行經隔間轉角後一路向客廳電視牆延展,成功塑造富於轉折與視覺動感的連續面,白色的基底更巧妙隱入背景,如果不仔細觀察觸摸,幾乎看不出這道造型連續面內其實大有文章,包括給玄關用的鞋櫃、善用轉角深度特製的儲藏間、男孩房的房門入口,以及電視螢幕周邊數量眾多的收納櫃,光是此區就已滿足公領域絕對多數的機能需求!
純淨剔透的生活美學
用色沈穩清新的客廳坐擁大面開窗,地面則是鋪上防滑的半拋磚,一方面是家有長輩的安全考量,一方面也能和玄關地坪明確區隔。客廳與餐廳間原有的結構樑不做刻意包覆,而是將樑下低點作為現場所有量體、造型面的等高線,讓突兀橫樑從此成為天花板層次的一部份,除了襯托星光燦爛的水晶燈飾,也極限爭取寶貴屋高,臨窗壁掛空調的窗簾盒也有修飾窗景之妙。
客廳沙發背牆、餐廳鑲嵌藝術鐘的端景牆,皆延續線條勾縫的現代語彙,不規則的直行序列,賦予活潑輕快的視覺享受。客廳同時也跟開放餐廚區比鄰,昔日封閉隔間一旦移除,連景深也跟著豁然開朗,設計師精心打造一座機能高檯,作為餐桌與廚房工作區之間的共享介質,整個廚具系列皆選用白色鋼烤材質,與牆面烤漆玻璃、餐檯的人造石光澤相互輝映。
清暢宜人的休閒品味
餐廳鐘牆後方規劃客浴,兼顧隱私與便利性,主臥室座落廊道盡頭,延續白色為主的休閒路線。女孩房有種偏中性的清新,床頭牆面刷上親和力十足的藤灰色,輕易釋放一整天的情緒壓力,床尾安排大型衣物櫃,床側則善用空間增設閱讀區和上櫃收納,讓有限空間發揮最大效益。男孩房選用洗練的黑白雙色跳打造相關機能量體,靠窗採光最佳處,用來設置大方實用的閱讀區,牆面點綴簡潔的層架設計,無論放置書籍或綠意盆栽,都能讓這專屬的小天地更有情趣。
空間設計暨圖片提供/奕所空間設計 02-2772 5959 採訪撰文/林雅琳

案例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