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Colorless but Warm,有溫度的無色彩居家

空間資訊

設計風格

坪數

空間格局

主要建材

現代風,無色彩風
60坪
4房2廳
天然石材、木皮板、石紋美耐板、皮革、司曼特塗料

設計說明

設計風格

現代風,無色彩風

坪數

60坪

空間格局

4房2廳

主要建材

天然石材、木皮板、石紋美耐板、皮革、司曼特塗料

設計概念

業主對黑灰白無色彩情有獨鍾,希望家中的裝潢設計也能採用無彩色系,設計師以大面積的灰色藝術塗料為基底,於其間穿插黑與白,加以金屬感家飾、燈帶照明裝飾,提升時尚的現代感;融入溫潤的木質紋、自然的石紋,並利用弧形線條修飾稜角,柔和空間表情,增添和煦的溫馨感。

黑灰白無色彩 乾淨俐落

喜歡黑、灰、白,業主希望家中以無色彩的色系為基底,設計師利用藝術塗料,以大面積帶有質樸觸感的灰,打造客廳空間基底,以弧形線條及壁燈修飾大型柱體的突兀感,並利用封板拉齊客餐廳牆面線條,也因此得以打造全黑並飾以燈帶的展示壁櫃,型塑客廳沙發背牆的俐落時尚。客廳天花板使用了溫潤的木紋材質,並於電視牆上方做了弧形的修飾,柔和了空間的整體感,與大面積白底石紋的大理石電視牆,呼應出充滿自然的大方與氣度。而客廳與餐廳之間,利用ㄇ字形石材與不對稱的燈帶,降低樑柱的壓迫感,並利用石材連結起兩個空間;緊鄰客廳的展示櫃層板,刻意做成內凹的形式,消弭兩側櫃體深淺不同的錯置感,並利用長虹玻璃完成酒櫃門,適度遮掩略顯凌亂的酒瓶;木材質餐櫃門片,以及石紋美耐板背牆,都與客廳的天花板及電視櫃相映成趣,更鞏固公共空間的整體感。

不對稱的美 恰到好處

此案隨處可見弧形線條的修飾,不僅柔和了空間表情,更製造無色彩空間中的變化層次,而設計師刻意經營不對稱的線條與配置,更讓所到之處,處處有驚喜。主臥室背牆不規則變化的直線條繃布設計,與側邊壁燈的內崁線條配合得恰到好處;兩個兒子的臥室延續黑灰白色系,主牆面也善用牆面線條及凹凸層次,採用不對稱的設計,在衣櫃門片以及壁燈位置上也做了相當大膽的規劃,搭配實用的汙衣架,形成既趣緻又兼顧機能與美感的休憩空間。女兒房可說是全室色彩最繽紛的所在,橘色跳色床組、柱體與天花的圓弧線條、更衣室門片上的弧形裝飾,甚至連桌腳都是圓弧造型,交織構築出溫柔又有主見、愛做夢與理性成熟並行不悖的成熟女性形象。

 

圖文提供|萬寶隆空間設計

撰 文|Mikage

案例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