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色彩宮殿•居家生活的饗宴

空間資訊

設計風格

坪數

空間格局

主要建材

療愈風+美式風鄉村風+混搭風+現代風
132m2
木作線板噴漆、文化石、超耐磨木地板、實木百葉窗簾、定製家具

設計說明

設計風格

療愈風+美式風鄉村風+混搭風+現代風

坪數

132m2

空間格局

主要建材

木作線板噴漆、文化石、超耐磨木地板、實木百葉窗簾、定製家具

設計概念

感受到屋主對於家的渴望,及與小孩間的相處,充滿了溫度;因此設計師吳宗憲決定以飽和的顏色來表達「家」就是充滿生活溫度的彩色宮殿,是給予孩子無限創意又安全溫暖的堡壘。
由色彩的溫度,營造空間中的宮殿,黃、藍、紫、紅、綠的光容器,時而展現舒適,時而展現恬靜,築構出美好家園,並融入美式鄉村風,蘊藏真實生活的溫度與笑意。

生活溫度的驚艷
踏入玄關,隔屏引進自然採光,下半部則飾鏡面讓迎向客廳面達到放大空間的效果;大門右方設計階梯式收納櫃,既打造貼心的穿鞋椅亦順勢引導動線,讓空間視覺輕盈。

公共空間,溫暖的色調就像是托斯卡尼的暖陽;天花板則以多層次線板包覆,具層次、美形;而紋理清晰的木地板注入了自然的樸質元素。客廳,自然光線穿過實木百葉窗簾,與牆面交織出室內底景。電視主牆的上方設計成展示櫃,以百葉窗篩入光影為底蘊。另在軟件的選擇上,搭配各異其趣的沙發及單椅,展現鄉村風的細膩刻劃與溫馨感受,鮮活空間。書房,優雅的藍,如蔚藍海岸般清朗。書桌後方以白色收納櫃與牆面對應,舒張視覺,讓閱讀空間更富玩味。
餐廳,以文化石作為空間的功能界定,當斜灑的百葉窗光影映照,石牆與餐桌椅有了更生動的表情,圍塑家人溫馨用餐的空間背景;視覺再望向另一側牆面的百葉窗框景,宛如置身歐式餐廳,用餐氛圍是如此賞心悅目。廚房對女主人而言,更是實現了長久以來「擁有一間美麗的廚房」的夢想。黑色與深藍色線板櫥櫃具豐富收納機能,並顯現時尚感,讓女主人在空間中忙碌的身影更添優雅。

繽紛色彩為私人空間注入個性
主臥,溫情的紫。彷如置身整片普羅旺斯薰衣草園,感覺舒壓、放鬆之餘,在採光良好房間中,溫度看起來格外涼爽清悠。同時考慮豐富的收納需求,純白櫃體以線板描繪美式風情,點綴鄉村風的的語彙。
大女兒房,可愛的粉紅。粉紅色房間是每一位小女孩對公主房的想像,徜徉於粉色的小天地中,滿足童話故事無限想像。小女兒房,活潑的嫩芽綠。將自然原色納進睡眠空間,讓寢居活潑亮眼,給予孩子更生機盎然的成長天地。

色彩與生活契合
色彩,為每一個空間注入活力與個性。設計師吳宗憲以別出心裁的色彩運用,成就令人驚豔的雋永空間,不論經過客廳、餐廳及任何角落,都能明顯感受空間帶出的溫度與美感,與現代思維及都會生活十分契合。

空間設計暨圖片提供/安藤國際室內裝修工程有限公司 攝影/小熊梁彥 採訪撰文/仇擁梅

案例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