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雍容大度,混搭古典時尚

空間資訊

設計風格

坪數

空間格局

主要建材

古典風+混搭風+現代風
23坪
玄關、客餐廳、廚房、二房、一衛
噴漆、進口壁紙、浮雕超耐磨木地板、鐵件鍛造雕花門、金箔、義大利進口木紋磚、進口風琴簾床頭繃布

設計說明

設計風格

古典風+混搭風+現代風

坪數

23坪

空間格局

玄關、客餐廳、廚房、二房、一衛

主要建材

噴漆、進口壁紙、浮雕超耐磨木地板、鐵件鍛造雕花門、金箔、義大利進口木紋磚、進口風琴簾床頭繃布

設計概念

喜愛旅遊的屋主,對於家的想望,也有獨樹一格的想法,希望能利用混搭了異國風味的古典風格,打造屬於自己、理想中的家。設計師將帶有豐富異國風情的設計留在主人的私人空間內,並利用畫框展示帶回來的各種紀念品,在細節處以奢華元素點綴,打造出明亮大度、時尚雍容的古典況味。

明亮清爽,現代與古典混搭

從進入玄關開始,就好像進入了一個不同的世界,豐富的線板櫃門,與大門的菱格紋相互輝映,搭配威尼斯鏡,宣告了就此踏入古典的氛圍中,地板使用了深色木紋磚,區隔了內外,並以跳色的方式增添活潑的流動感,加上燈光的變化,讓玄關充滿了驚喜。

連成一氣的客餐廳,以簡單大方的白為基底,電視牆與沙發背牆則分別以斑駁的水泥磚,以及俐落的線板裝飾,僅僅在天花的邊框飾以金箔,並於木紋地磚間點綴刷金的磁磚,打造了明亮簡潔卻不失奢華感的公共空間,不算大的空間,也能夠從容不侷促的呈現雍容大度、時尚感滿分的古典風格。簡潔的基底更彰顯了餐桌旁以大型畫框打造的展示櫃,各式各樣從各個旅途中帶回來的紀念品,座落於此,是藝術的呈現,是品味的展示,更充滿屋主生活的回憶。

重視細節,打造住家精緻度

主臥室則依照屋主的喜好,混搭了古典與異國,展現令人耳目一新的況味,搭配得恰到好處的綠與金、隱藏得不露痕跡的大容量櫥櫃、展露清新氣質的花葉圖騰,甚至奢華質感的臥榻與配色豐富的抱枕,都透露出這是一個重視細節、禁得起細細品味的休憩空間;成年女兒的臥室,則以粉色系與白色系,搭配出細緻的輕古典,簡單而典雅,舒適且無壓。

為了消弭堪輿的忌諱,設計師在客廳的落地窗上,加裝鍛造玻璃門,同時也是通往陽台的紗門,鍛鐵的紋飾既增添典雅的氛圍,也讓進門的視線不會過於通透;主臥室的門片,更以暗門的形式呈現,與電視牆斑駁的水泥磚一氣呵成,避免了一進門便看見臥室房門的尷尬。

對細節的重視,更呈現在視覺感與機能感兼備的掌控上,將電視等影音管線設備,全部隱藏在電視牆後方的櫥櫃,利用紅外線讓所有設備都能透過遙控使用,日後裝設或維修只需透過主臥室的櫃子便能輕鬆完成,展現更簡潔、無多餘之物的電視牆,也讓生活可以更優雅。
空間設計/邱舍室內設計公司 撰文/mikage

案例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