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人貓共譜溫馨小家歲月靜好

空間資訊

設計風格

坪數

空間格局

主要建材

北歐鄉村時尚
14.4坪
2房 2廳 1衛
花磚、百葉窗、牆面油漆跳色、黑板漆、鐵件、穀倉門片。

設計說明

設計風格

北歐鄉村時尚

坪數

14.4坪

空間格局

2房 2廳 1衛

主要建材

花磚、百葉窗、牆面油漆跳色、黑板漆、鐵件、穀倉門片。

設計概念

喜歡烘焙的屋主與兩隻可愛的毛孩,為了結合興趣及人貓和諧共居,歐德設計師吳盈儀在僅有 14坪小宅裡,將坪效發揮極致,拓劃出兩房兩廳又具備完善功能的溫馨貓居。讓喵星人能夠自在奔馳的安心天地,亦是主人得以揮灑烘培手藝的最佳工作室,小巧溫馨的微型宅,完整了一人兩貓的舒心生活。

溫潤木質的鄉村美好 賦予人與貓幸福雅居

整體設計朝向明亮質樸的北歐鄉村風,玄關復古幾何花磚首先聚焦視覺重心,左側穿衣鏡是離家前的儀容檢查站,也讓狹長型走道更顯寬敞。牆面的莫蘭迪綠至玄關櫃嘎然而止,界定出外與內的過渡地帶,為全室抹上一筆活潑氣息。

整列白色木紋櫃代表進入家的核心,櫃體下方裝設 LED 燈條凸顯延伸感,輕淺溫暖氛圍鋪灑開來,奠定明亮基調。電視牆選擇粉藍做成輕巧的跳色,去除過多裝飾呈現簡約風格,沙發背牆則漆上淺黃到粉藍漸層互相呼應,與溫潤木質的櫃體、家具完美結合。

為了給喵星人更多嬉戲玩耍空間,不但融入貓跳台,結合貓爬柱設置於電視牆面,沿垂直動線一路恣意跳躍到專屬的空中步道外,還特意於電視櫃設置貓洞,陪毛孩玩起躲貓貓來。為了防止窗簾被抓壞,選用較不容易被破壞的百葉窗,種種貼心之舉,就是為了賦予人與貓美好幸福空間。

完善餐廚機能 型塑宛如咖啡館文青氛圍

身為烘培高手的屋主,希望家中不但擁有完善的廚房機能、融入專業的烘焙器具,同時享受咖啡館般的文青氛圍。簡約的木紋餐邊櫃既是電器收納櫃,也是貓咪睡覺的地方。櫃子部分留空,門片的貓咪鏤空圖案標誌出牠們專屬的秘密基地,恰恰符合毛孩喜愛狹窄隱蔽處的習性。

為了營造咖啡館吧台般,視覺輕盈和空間效能,部分收納空間轉到內部,完美容納體積較大電器,天花板另做吊架,收納屋主的馬克杯藏品,為廚房妝點悠閒生活的品味。一旁的客衛門改為橫移式木質穀倉門,呈現悠然暖心氛圍;牆面黑板漆作為留言互動區,書寫無可替代的生活痕跡,令屋主對家的盼望得以完滿。

頂天衣櫃極大化收納機能 毛孩夜晚穿梭夢境

主臥延續公領域溫馨取向,壁面以粉系油漆,塑造柔美輕鬆的入眠氛圍,淺色木紋頂天立地衣櫃可收容大量衣物,右側裝設層板和小床頭桌,適度留白之餘,更賦予多樣機能。為了讓毛孩不受限、自由行動,門片開設貓門,歡迎入夢。推開落地窗,大片露台映入眼簾,青翠綠地、陽光煦煦,令人心曠神怡,讓初來乍到的訪客莫不驚喜於小家的別有洞天。

顧問資訊

歐德集團設計師|吳盈儀
所在門市|歐德竹北店
03-550-1528/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東一段212 號

案例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