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Blueprint of Travel 勾勒出壯遊世界夢想藍圖

空間資訊

設計風格

坪數

空間格局

主要建材

現代風
22坪
3房2廳1.5衛浴
訂製鐵件、樂土、長虹玻璃、人造石、喜的燈具、超耐磨木地板、客製系統櫃、得利乳膠漆

設計說明

設計風格

現代風

坪數

22坪

空間格局

3房2廳1.5衛浴

主要建材

訂製鐵件、樂土、長虹玻璃、人造石、喜的燈具、超耐磨木地板、客製系統櫃、得利乳膠漆

設計概念

周遊世界一直是一家三口夢想,懷抱小小花生指著地圖角落,期盼雨過天晴後,能夠自由自在旅遊;將行旅各地的美好回憶標記在家的一方天地,既是別出心裁的氣氛佈置,更彷彿化身旅行足跡富翁,踏過一個個景點,閱歷不同風土人情,最終以家為依歸,期待沈澱充電之後的下一次出發。

從冷冽到溫暖  黑白灰鋪陳都會機能住宅

新世代小家庭,對空間格局與視覺呈現的創意接受度高,也寄盼瑋作設計劉瑋婷總監將亮點詮釋到位,讓坪數不大的居宅,微而美,小而有型,元素衝突亦能融合。當現代都會渴望融入溫馨暖意,溫潤木地板、暈黃的燈光計畫,以及小孩房與半開放書房系統櫃的淨白用色,恰如其分灑進點點暖心,在冷冽的黑與灰主調中保有專屬家的溫暖舒心。本案另一特色則是將坪數效用揮極致,約20坪大小室內空間,除了一家三口必要的主臥房與小孩房,男主人還希望擁有一間書房與三五好友來訪時可小酌談心的中島吧台,原本長型客廳以入口動線為界,選擇輕透長虹玻璃與擴張網鐵件結合電視牆體,圍塑出半開放書房區,書房內系統櫥櫃、閱讀桌椅、臥榻一應俱全,也可靈活暫做客房,書櫃底端還為掃地機器人預留高度,體貼新世代業主掃除習慣;書房隔牆緊鄰入口側選用擴張網也是亮點所在,鏤空鐵網呼應都會風格的現代與簡約,掛幾個S吊鉤就能暫掛外出衣物,美感創意與實用巧思畫上等號。同樣細節巧思出現於主臥室,打破傳統櫃牆實體門片,神來一筆將其一更換為鋁框+灰璃,視線頓時輕盈穿透,搭配一旁華麗化妝鏡燈,剛剛好的浮誇為空間注入趣味與多變層次。

結合地圖意象  氣氛吧台點亮微醺的美好

考量人口簡單較少使用正式餐桌,餐廳改成中島吧台,這裡是男女主人最愛邀請好友閨蜜小酌談天的微醺角落,也是愛旅遊的小家庭美好回憶所在,吧台對向精心打造一幅立體世界造景牆,以磁鐵雷射切割出地圖輪廓,底襯LED燈條,深灰水泥牆上虛實交替的漂浮感既瑰麗又摩登,並於特意規劃角度下反射在吧台黑鏡上,為空間做了若隱若現的高明連結;世界牆上遊歷各地的紀念磁鐵,是父母曾經走過行旅記憶,也期待攜手小小花生,在未來夢想藍圖中逐步填滿大大小小足跡。

圖片提供/瑋作設計 撰 文/杜玉婷

案例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