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沈穩灰和木質交錯出豐富層次 粗獷和精緻激盪出視覺火花

空間資訊

設計風格

坪數

空間格局

主要建材

現代風
40坪
3房2廳2衛
義大利進口壁磚、丹麥原裝燈具、比利時原裝木地板、歐洲原裝系統板材、得利乳膠漆

設計說明

設計風格

現代風

坪數

40坪

空間格局

3房2廳2衛

主要建材

義大利進口壁磚、丹麥原裝燈具、比利時原裝木地板、歐洲原裝系統板材、得利乳膠漆

設計概念

提及對於一直以來對於設計的堅持,「將美感與機能作結合,以量身定作的方式,為每位業主創造出獨有的理想空間。」築樂居吳心泰設計師說。

為了凸顯生活的自在與悠閒,摒除繁複而奢華的元素,築樂居團隊藉由舒適與實用的機能,利用所使用的材質特色,融入適當的線條比例、動線機能、人文風格,展現樂活家居的輕鬆與優雅。

粗獷與精緻的品味美學交鋒

以義大利名品設計為創意發想,運用其總部展示廳為襯托家具質感而採用的低調灰牆靈感,透過粗獷與精緻的對比,激盪出視覺花火,因此本案開放公用區域保留了建商原有灰色地磚,加上帶有清水模感的義大利板模霧面磚電視牆,最後是畫龍點睛的深色木紋櫃體與格柵狀木質造型天花板,形塑出沈穩、溫潤又內蘊豐富的空間氛圍。不僅氣質出眾,亦突顯家具擺飾的選品美學,映襯在整片落地窗前,又增添一份隨光變換的靜謐層次之意。相對於客廳區的沈穩質樸,餐廚區則以純淨的白延續同樣的簡潔低調,主人早早選好丹麥Louis Poulsen LC Shutters吊燈為亮點,柔和光線從穿孔花紋半透明燈罩散發而出,完美搭配純白廚具+中島、電器櫃,也遙相呼應戶外光景,彷彿綻放在空中的優雅之花,讓品味與美景同時入菜,自在與寫意油然而生。

家人互動為核心  非制式面牆為亮點

隱身於沈穩氣質與精緻美學的包裝中,實則是一份重視家人互動的感性暖心,以人為主的設計意念貫串了整體空間的核心價值,電視牆顛覆了傳統大面置中的制式規格,將電視移往餐桌端,客廳面牆中心留給灰磚與木紋櫃交錯的造型端景,還給家人間專心互動的雅靜氣氛。再著因公用空間尺度夠大,沙發背後又多了孩子嬉遊玩鬧的一方天地,端景立牆採用鐵件與系統板材的組構形式,開放式櫃架刻意不做頂天立地並轉彎延伸至廊道,虛實交替的穿透效應,輕盈且有型。對比公領域的沈穩深調,在充足採光與純白背景下,繽紛的童趣就是遊戲是與兒童房的最佳裝飾,不用多餘點綴,靜謐寧和轉換成另一種樣貌,依舊舒心又愜意。

圖片提供/築樂居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撰文/杜玉婷

案例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