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城市中的綠意盎然 戶外大片露台私密基地 A Secret Garden in City

空間資訊

設計風格

坪數

空間格局

主要建材

不拘
65坪
2房2廳3衛
特殊塗料、木地板、實木、石材、磁磚

設計說明

設計風格

不拘

坪數

65坪

空間格局

2房2廳3衛

主要建材

特殊塗料、木地板、實木、石材、磁磚

設計概念

典雅的弧度窗型以及開闊的露台,是屋主愛上這棟房子的最大原因,除了規劃符合基本生活需求的機能之外,設計師更得在有限的空間內,藏起各式各樣的系統管線,將屋子的高度與寬敞度放到極限,並連結女主人過去在西班牙生活的經驗,揉合南歐風味與主人獨特個性,打造藝術性與溫馨感兼備的舒適空間。

內外交融,優雅從容

鍾情於典雅的弧度窗型,以及大隱隱於市,也能享有一方綠意的超大露臺,保留生活在西班牙的南歐印象,轉移至目前生活的空間中,加上女主人的個性,以及對美的轉化與轉譯,設計師使用特殊塗料,營造天然放鬆的寧靜感,帶入具有熱情的情感,並以西班牙橄欖木皮做為門片,與塗料相得益彰,畫龍點睛搭配出不言而喻的特殊風情。

模糊室內與戶外的界線,讓露臺、客廳與開放式廚房,形成一個完整的開放空間,生活在植栽綠意、陽光暖意與新鮮空氣的包圍中,電視牆後方則是寬敞的書房,斜放書桌導引視線,空間感更加協調;書桌後方的書櫃,則是解構的藝術牆,兩側封閉的櫃子保留書櫃收納的功能,中央開放處則是利用形狀與圖形,串聯整個空間。看似輕鬆從容的優雅,其實端賴設計師花了相當多功夫,漂亮的安排行控系統,以及屋主購自各地的藝術名品、名椅,並在保留舒適高度與寬敞度的前提下,配置大容量的收納功能,兼顧實用的生活機能,以及優雅舒適的藝術氛圍。

自在無壓,藝術即生活

將樓梯規劃在角落,是為了保留更多室內活動的空間,但卻希望不要因此犧牲了樓梯的明亮度,於是挖空二樓的地板,不僅圓滿了樓中樓獨有、上下空間相互連結的天井,更形成一進門,向上仰望即能看到的驚喜,利用圓形凹洞,做出完全融入天頂的燈具,由下往上看,恰恰是個月蝕的概念,是燈具,更是替這個空間量身訂製的藝術裝置。

樓上的私人空間更加自在無壓,與樓下空間相呼應的塗料及弧形線條,質樸並柔化空間,帶來舒適且悠閒的氛圍;善用寬度僅一米五的陽台,搭配通透的落地窗,打造讓生活更加悠然自得的空間景致,坐在臥室窗外的雙人椅,可觀看天際線;躺在浴缸內,可看到綠意與無垠藍天,就連更衣室對外的窗景,也以弧形玻璃打造成與天空連結,可展示藝術品,也能對著白雲發呆的夢幻場所。無入而不自得的空間配置、留白帶來的無限想像、樸質線條延伸出的舒適質感,在此,空間即藝術、即生活,一切都那麼的簡單,卻又相當不簡單。

空間設計暨圖片提供|源原設計 採訪整理|Mikage

         址∣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160巷26號2樓

         話∣02-2709-3660

網  站∣https://penyhsieh.com/

案例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