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A Light Luxury Vacation 飯店宅的輕奢渡假主義

空間資訊

設計風格

坪數

空間格局

主要建材

時尚飯店
105坪
4房3廳5衛
磁磚、薄板、塗料、木皮、油漆、鐵件

設計說明

設計風格

時尚飯店

坪數

105坪

空間格局

4房3廳5衛

主要建材

磁磚、薄板、塗料、木皮、油漆、鐵件

設計概念

旅行永遠令人期待,既是繁瑣生活的慰藉,也是美麗記憶的永存,不管是出發前、旅途中或回家後,總是擁有滿滿的悸動與感觸,因此設計師邱炫達和薛宇恩為喜歡渡假的業主,打造出舒適放鬆又具高級設計感的飯店宅,在家也可以如旅行般愜意,享受空間的靜謐美好,生活中的質感與精緻正是帶來身心放鬆的幸福關鍵。

打造輕奢時尚的高級渡假感

飯店大廳的開闊、挑高與精緻舒適,最令人感受賓至如歸的溫暖與大器,這也正是飯店宅希望重現的溫度與細膩,
如何打開透天厝長型格局的高與寬成為一樓公領域的規劃重點。首先維持天花原本高度,以造型木紋框架取代封板,將樑柱交接畸靈角轉化為創意裝飾,保有挑高視覺,此轉折區也與客廳無縫銜接,以開放式書房樣貌形塑出迎接回家的接待櫃台意象;大片落地石紋板材從電視牆延伸至餐廳,加上純白開放廚房,形成綿延不絕的壯闊氣度,並結合木質與茶玻,打造出高級輕奢風,完美呼應最具代表的設計飯店形象。然而在精緻又高雅的空間內藏著讓人莞爾的貓屋,沙發旁完美融入室內風格的跳台與圓洞帶來絲絲暖意,家的溫度與飯店的高級細緻原來可以無違和相融,這才是飯店宅的最極致表現。

主題空間 多元美好

從二樓開始,一層即是一個主題區,既代表每一主人的喜好與個性,在飯店宅框架下,也透過多元空間風格形式,感受穿梭在不同層樓的變化,彷彿是一場風格小旅行,在家即享沈浸式渡假樂趣。二樓父母房走的高雅沈穩路線,木感的鋪陳,石紋的點綴、金屬的俐落與黑白相間,交織出不言而喻的內蘊風華,貼心的是每個房間皆設置迷你吧與造型鐵件電視架,處處環扣飯店空間機能概念。淡雅明亮的女兒房,藉由莫蘭迪調的注入,流瀉溫婉雅緻華美,從天頂到床頭立面的優美弧度,勾勒出悠遊無拘的自由徜徉,仿若回到了家,就回到自由愜意的開心享樂,自天而降的長圓梳妝鏡永遠是女孩最愛。黑白交替的男孩房將機能與美學兼具發揮極致,圓弧造型木質立面的書桌工作區,足以容納數台電腦,可同時操作,切換自如。加上頂樓的起居娛樂規劃,業主渴望已久的退休享受終於實現,待在家就跟旅行一樣悠活盡興,然而從中獲取的凝聚與溫暖卻是無可取代。

設計公司∣浩室設計
地 址∣桃園市桃園區同安街570號
電 話∣03-3581067
網 站∣www.houseplan.com.tw

圖片提供|浩室設計
撰 文|杜玉婷

案例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