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明亮豐富,大人專屬夢幻樂園

空間資訊

設計風格

坪數

空間格局

主要建材

輕工業風+北歐風
35 坪
4房2廳2衛
日本麗仕矽酸鈣板、實木木皮、輕質清水模、系統家具、鋁框玻璃拉門、烤漆鐵件、茶鏡、水紋玻璃

設計說明

設計風格

輕工業風+北歐風

坪數

35 坪

空間格局

4房2廳2衛

主要建材

日本麗仕矽酸鈣板、實木木皮、輕質清水模、系統家具、鋁框玻璃拉門、烤漆鐵件、茶鏡、水紋玻璃

設計概念

男女主人都喜歡收集公仔,相關的收藏多不勝數,設計師規劃了大容量的收納櫃,展示收納與封閉式收納兼備,可隨時依照需求調整展示內容,並妥善保存珍貴的收藏;以烤漆鐵件、輕質清水模,搭配玻璃,營造簡潔時尚的輕工業基底,更襯托主人收藏的繽紛童趣。

大容量收納,多層次公領域

結合屋主喜愛的公仔收藏,以及輕工業風,設計師選用了較濃重的色調,並規劃展示與收納功能兼備的櫃體,活動層板可以依照收藏尺寸彈性調整,提供多元且豐富的收納機能。玄關輕質清水模牆面延伸至客廳電視牆,並以烤漆鐵件搭配長虹玻璃為端景,開門見山揭開輕工業風的序幕,進入餐廚、客廳組合成的公領域,更以木質或玻璃搭配鐵件、輕質清水模牆面,簡潔有力鞏固輕工業風基底。

電視牆輕質清水模,搭配顏色較淺的櫥櫃,形成簡單無壓的休閒空間;收納櫃體局部使用跳色方式,打造活潑有層次的室內表情,與電視牆相鄰處則規劃黑玻璃為櫃門,平時看似封閉式收納,打開櫃子內的照明則成為展示櫃,可依需求隨時調整;沙發背牆選用明亮的藍色,搭配世界地圖掛鐘,與各式公仔收藏遙相呼應,輕鬆構築空間特質,營造具有屋主特色,活力滿滿的日常光景。

簡單明亮,舒適私領域

主臥室原本設定床頭處上方有一道大樑,設計師調整床鋪方向,於房門入口處增設一道黑玻屏風,並規劃一處吊掛收納,可放置常穿但不常洗的衣服或包包,增添生活便利性。床頭牆面結合藕紫藍與淺色木紋,妝點清新的舒適感,木門擋住衛浴濕氣,鐵件格子玻璃後方則是可大量收納的衣櫃,簡單明亮且功能完整的主臥室,打造舒適的休憩環境。

全室以溫潤的木材質,搭配鐵件與玻璃,將工業風的粗獷修飾為時尚簡潔的面貌,在舒適且明亮的環境裡,大量的公仔收藏在櫥櫃中各得其所,熱鬧卻不顯紊亂,妝點最符合男女主人需求的生活空間,徜徉於心愛的收藏品之間,望向哪一個方向都覺得充滿了怦然心動的魔法,這樣的居家空間,才能提供幸福度與好感度都最高的日日好日。

空間設計暨圖片提供/瓦匠設計 採訪整理/Mikage

案例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