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元宇宙下的空間新主張 極簡科技感寓所

隨著元宇宙概念橫空出世,使未來生活多了一層科技情境的想像,在電影《銀翼殺手2049》、《攻殼機動隊》、《駭客任務》等電影的影響下,充滿科技感、未來感的風格逐漸大放異彩。將人文生活寓於極簡設計,融入科幻元素非典型現代風逐漸成形,深受許多男性喜愛。本案單身男屋主為電子工程師,也愛上這股風潮,歐德設計師蔡姍珊遂以黑白灰勾勒極簡輪廓,利用懸浮形式、LED 燈條、幾何設計,玩轉出各種樣貌變化,17 坪居宅打造成屋主專屬的未來世界。

三面櫃靈活運用 創造多元機

考量玄關與廚房兩域緊密相連,利用一座三面櫃作為屏風,面向廚房一側為電器櫃,櫃體背面設置深木紋洞洞板,搭配可愛龍貓造型LED 燈,方便入門隨手吊掛衣物,側邊則規劃全身鏡,完備所有進出功能。另一側黑白系鞋櫃,轉角處輔以導弧邊櫃銜接,簡約精緻端景,搭配藝品、綠意植栽,記述屋主舒心日常。復古花磚落塵區,藉由斜切面設計塑造轉折路徑,帶來空間體驗豐富性。

懸吊式加線性燈條 形塑科技感氛圍

根據屋主的職業及喜歡的風格調性,以黑白灰為底蘊,利用各種異材質激發空間潛能,透過俐落的線性語彙,營造「極簡科技感」。不論是由上而下的收納櫃,或是鋪覆大理石紋的電視機櫃皆採取「懸吊式」設計,彷彿擺脫地心引力般飄浮空中,隨著LED 燈條透散出迷離光暈,形塑未來世界的科幻感。收納櫃中央採用LED 燈櫃襯以木質,作為精品酒櫃,搭配特殊漆鋪陳電視牆,在燈光烘襯下,自由不羈的紋理,帶來優雅、理性的雅痞況味。與之對稱的沙發背牆,以柔潤溫和的灰色漆料鋪敘,佐搭皮革餐椅,圍塑出休閒放鬆氛圍。

玩轉幾何構圖 展現理性之美

為避免烹飪時油煙逸散,於餐廳與廚房間採用鋁框拉門界定場域,簡約俐落黑色框線,佐以清玻與霧玻,透過寬窄不一比例分配,消除隔間帶來的侷促與壓迫感,也彰顯個性十足的現代質感。
灰色調主臥房,將展演舞台留給光影,隨時序遞嬗,明暗之間使牆面層次多變;大梁下整面衣櫃,以跳色門板穿插,定幀一幅充滿幾何逸趣的視覺構圖。此外,設計師也將一旁的畸零凹洞轉換為儲藏空間,增加小坪數的收納機能。


 

【顧問資訊】
歐德集團設計師|蔡姍珊
所在門市|新北淡水店
新北市淡水區中山北路
2 段185 號
電 話|02-2623-2908

圖文提供|歐德集團 (0800-033-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