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室內涼爽就靠循環扇!四季都能用的家電好伙伴

夏天快到了,如何降低冷氣電費又能讓室內溫度保持涼爽?循環扇絕對是最佳解答!

循環扇一年四季都能搭配家電使用,夏天快速冷房、春秋濕雨擋發霉、冬天輕鬆暖屋,可說是生活家電的好朋友,就讓時尚家居帶你來看怎麼使用!

循環扇和電扇差在哪裡?可以代替電扇嗎?
(製表人-時尚家居)

循環扇和電風扇同樣是製造風,但風體和用途卻大不相同。禾聯綜合家電的謝婉欣組長說明,循環扇用以促進空氣對流,機體後方捲入空氣,密集網罩可讓風集中,吹出紮實的螺旋狀風柱。強勁的風柱撞到牆壁反彈再被循環扇吸入,於牆壁、天花板和風扇本體間形成空氣循環,達到對流作用。

至於循環扇能不能代替電風扇?循環扇風力遠比電風扇強勁,直接吹人體風壓過強,吹久眼睛也會乾澀。室內悶熱時,循環扇只是將熱空氣集中發射到人身上,對散熱無太大幫助,而電風扇的風是柔和的擴散風,能為體感帶來舒適的吹拂感。雖然也有怕熱的人將循環扇當作強力風扇使用,但就和它設計的本意不符了。

一年四季的好伙伴!循環扇還能這樣用

夏天散熱必備

循環扇搭配度最高的家電伙伴非冷氣莫屬!將循環扇背對冷氣放在同側,並以些許仰角吹拂,就能讓冷空氣循環,達到快速冷房的節能效果。

還不需要開冷氣又覺得室內悶熱的時候,也可將循環扇對窗外吹,把屋內熱空氣捲入向外排出,引進室外的涼爽空氣,即使是冬天,室內通風不佳時也可以這樣做,把悶熱趕出家門。

雨季發霉退散

4、5月迎來梅雨季節,將除濕機和循環扇放在一起可促進室內水氣流動,半開放的衣櫃周邊也可放一台避免水氣聚集,提高除濕效率。春天、秋冬雨季衣服不容易乾,也能用這種方式減少晾衣時間。

冬天暖房,或自帶暖風功能

台灣北部或山上在冬天仍有機會開暖氣,台灣多使用冷暖氣機合一,將循環扇擺在冷暖氣機對角往上吹,強迫暖空氣形成循環,就能均衡全室溫度。現在也有少數循環扇推出自帶暖風的功能,將暖氣和循環扇功能結合,暖房更有效率。

抑菌、香氛多功能 不斷進化提升生活品質

循環扇的功能可不只能用於促進空氣對流,更可為生活再添實用性或趣味。以禾聯產品為例,「奈米銀抑菌循環扇」將銀離子直接加入扇葉中,不必替換配件就可持續抑制多達650種以上細菌;熱銷款「3D擺頭變頻循環扇」可在前網內側的香氛蓋滴入精油,讓香氛隨著風擴散至家中每一個角落,生活更添情趣。

撰文|時尚家居
圖片提供|禾聯HERAN、時尚家居、AC圖庫
協力廠商|禾聯HER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