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助力設計師發揮美學影響力 參與「學美.美學—校園美感設計實踐計畫」

磁磚是空間的魔法,設計師是空間的魔法師!

磁磚業領導品牌冠軍建材致力擴大品牌影響力,長年投入社會公益、推廣生活空間美學,在與設計師長期合作過程中,見證 台灣設計 的深厚實力 ,2022年開始發起國際設計獎項贊助案,與設計師並肩作戰,讓台灣設計在國際間發光發熱。更參與教育部委託財團法人台灣設計研究院執行的「學美.美學—校園美感設計實踐計畫」,並於「學美.美學 3.0」贊助磁磚,協助改造高雄市仁武高級中學家政教室空間,透過設計師巧思利用磁磚創造更多生活美學,賦予校園美感升級,培養學子美學素養加強文化底蘊。

▲灰色系列磁磚搭配台灣辦桌文化——「作伙.辦桌」元素,讓設計師盡情揮灑空間美學創意。照片為「CREDIT為台灣設計研究院」授權使用
▲「學美.美學 3.0」美感從教育環境紮根成長。照片為「CREDIT為台灣設計研究院」授權使用

你記憶中唸書的學校從小到大是否很少改變呢?由財團法人台灣設計研究院執行的「學美.美學—校園美感設計實踐計畫」,是台灣史上設計與教育體系的首度合作,透過導入設計思考優化使用經驗,並重新思考與定義教育場域的意義,是一場從「教室空間改造」到「教育環境改革」的美學運動, 這是一個非常棒的社會設計計劃,讓專業的設計師來重新思考,各個不同的角落如何去做更好的改變。

▲烹飪做菜成為一種表演,讓師生在教學上更安全,滿足多元需求。照片為「CREDIT為台灣設計研究院」授權使用

冠軍建材以創造精緻空間 提升生活品質為宗旨,提供居家、商空及各個空間場域的質感提升,很開心加入110 年「學美.美學 3.0」計劃,參與高雄仁武高中改造家政教室專案,冠軍贊助一批磁磚,透過「暁房子創意設計」專業團隊,將台灣辦桌文化——「作伙.辦桌」融入家政教室的改造主題中,在烹飪教室裡作伙,在大棚架底下辦桌! 以傳統的視角出發,改變機能配置,重新規劃家政教室整體空間及動線,創造出新的環狀教學動線,以及重新定義收納模式,讓繁雜的器皿及設備各就各位,更採用燈具塑造烹調區域的視覺焦點,使得烹飪做菜成為一種表演,讓師生在教學上更安全,滿足多元需求,賦予教育意義!

 ▲讓「美」在感性上讓人心情愉悅,在理性上促發學習動機。照片為「CREDIT為台灣設計研究院」授權使用

由於磁磚為裝修設計中不可缺少之建材,具有耐用、容易清潔與保養的特性,從客廳地板、廚房、衛浴間、陽台、外牆等多處空間皆能使用,冠軍建材身為國產高品質磁磚領導品牌,秉持用心做好磚的精神,用最實際的行動強力支持台灣設計,期待與設計界一起用美感打造孩子的學習空間,讓「美」在感性上讓人心情愉悅,在理性上促發學習動機,未來冠軍持續參與「學美.美學」計劃,讓臺灣下一代的美感從教育環境紮根成長,更能讓設計師盡情揮灑空間美學創意。

 ▲讓繁雜的器皿及設備各就各位,不凌亂,展現美學精神。照片為「CREDIT為台灣設計研究院」授權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