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沉浸體驗,時刻盡享 BANG & OLUFSEN 推出全新 BEOLAB 8 無線揚聲器

丹麥奢華視聽品牌 Bang & Olufsen(以下簡稱 B&O )於日前正式發表 Beolab 8 無線揚聲器。Beolab 8 再度延續 B&O 久負盛名的精湛鋁製工藝,外形優雅、體積小巧且兼具多種功能,可與其他設備無縫連接。無論置於何處,皆可一鍵輕啟,讓澎湃之聲充滿家中每個空間,尊享美妙絕倫的奢華聲樂之旅。

Beolab 8 無線揚聲器

作為一款卓越的系統揚聲器,Beolab 8 不僅能夠輸出醇厚強勁的低音音效,還能夠和其他產品組成家庭音響系統,為使用者打造沉浸式的家庭劇院體驗。 值得一提的是,它不僅可以連接 B&O 高端系列新品,甚至還能與 1984 年的經典揚聲器匹配互聯,讓跨越時代的聆聽成為現實。若將兩台 Beolab 8 進行配對,用戶即可獲得更為強大而精准的身歷其境的聲效,於樂音充盈的空間中盡情暢享。

B&O 產品行銷副總裁 Michael Henriksson 表示:「我們致力於為客戶創造強大的、身臨其境的聆聽體驗。為此而誕生的 Beolab 8 就是一款兼備靈活性、表現力和創新性的可擴展揚聲器。我們從 B&O 經典的 Beolab 高端系列汲取靈感,將眾多優秀揚聲器的聲學精華集於這款精緻型的 Beolab 8 揚聲器。它的聲波定向控制技術可以實現揚聲器在不同環境下的純粹原音再現,每時每刻為用戶創造沉浸式的聆聽體驗。

久負盛名的精湛工藝

作為 B&O 匠心設計之作,Beolab 8 搭載一體成形式鋁制機身,透過將球體和圓柱體造型巧妙融合,生動展現了 B&O 著名 5 號工廠的精湛工藝。此外,面罩設計採用丹麥製造的木材或織物材料,延續了 Beolab 系列(Beolab 28、Beolab 50)和 Beosound 系列(Beosound Theatre)揚聲器的設計特色。無論將它置於家中何處、如何擺放,這款承載了 B&O 鋁製工藝設計精華的揚聲器都能點綴一方角落,令家庭空間熠熠生輝。

Beolab 8 無線揚聲器

Beolab 8 外形輕盈優雅,變幻的光影在鋁制外殼和揚聲器內核之間交相輝映,流轉出美妙動聽的樂章。遵循斯堪地那維亞設計原則——形隨功能,Beolab 8 不僅造型典雅美觀,其聲效表現也進一步優化。頂部的玻璃觸控介面呈現出圓潤優美的曲線,使用者輕輕滑動手指便可靈活操作。

Beolab 8 揚聲器提供四種可選支架,均以 B&O 精湛的鋁製工藝打造,造型纖細典雅,具有沉穩的雕塑感。其中,桌面支架旨在營造出富有藝術設計感的懸浮式視覺效果,而精美的吊頂支架和落地支架經過精密的拋光處理,優雅而實用。

強大的沉浸式音效

 Beolab 8 揚聲器由 B&O 專業調音師手工調音,採用由 16 mm 高音揚聲器、3” 中音單元和 5.25” 低音單元組成的三驅動揚聲器設置,旨在讓聽眾能夠沉浸式享受到 Beolab 系列的震撼音效。B&O 專業調音師以標誌性產品 Beolab 17 揚聲器的聲學精髓為基礎,精心挑選了能夠實現與上述揚聲器同等性能和同等音質的驅動器。

Beolab 8 無線揚聲器

不僅如此,Beolab 8 更集成了聲場束寬控制、主動空間補償、自我調整調音以及超寬頻技術,讓揚聲器的性能得到了飛躍提升。

  • 聲場束寬控制技術,Beolab 8 為用戶提供了兩種無縫切換的聆聽體驗。用戶既可以精准縮小聲波寬度以優化最佳聆聽位置,也可以擴大聲波寬度,讓聲音充滿整個房間。播放的同時,前置LED顯示器會顯示該揚聲器正處於哪種播放模式。
  • 主動空間補償技術,Beolab 8 可根據每個房間獨特的聲學特性提供最佳聲景。無論房間大小或空間配置如何,這款傑出的揚聲器都能透過精確的環境映射呈現清晰純淨的音質。Beolab 8驅動單元由釹磁鐵驅動,可為聽眾提供與周圍環境相適應的聲景,並營造出完全沉浸式的音樂體驗。
  • 自我調整調音技術,Beolab 8可根據自身配置,使用感測器去檢測面網和調控音效,從而優化聲學性能。具體而言,揚聲器內部的微型感測器和前罩內部的磁鐵使Beolab 8揚聲器可以檢測面網的類別,並進行自我調整調音。
  • 超寬頻技術,Beolab 8揚聲器可以適應自身所在的房間。未來,Beolab 8還可以透過Bang & Olufsen應用程式,根據顧客手機的位置來重置最佳聆聽位置,確保使用者在動態的聆聽位置上均能有沉浸式的聆聽體驗。
Beolab 8 無線揚聲器

使用 Mozart 軟體平臺成為 B&O 產品的「心臟」, Beolab 8 可以透過 WiFi 6 和藍牙 5.3 和其他設備實現輕鬆連接,呈現出清晰流暢的音樂體驗。同時,作為一款真正意義上的系統揚聲器,Beolab 8 支援 Powerlink,兼備無線連接和有線連接功能,甚至能夠與30多年前的 B&O 電視和音響系統連接,共同為使用者呈現華麗震撼的聽覺盛宴。

Beolab 8 無線揚聲器
歷久彌新的可持續性設計

Beolab 8 能夠接受長久的時間考驗:它採用高品質材料,引入可定制、可升級、可維修和可更換的模組化設計,確保產品與時俱進、符合最新技術標準。不僅於此,這款揚聲器還遵循了 Cradle-to-Cradle 設計原則——即主動設計可永續的產品。截至目前,Beolab 8 完成 CRADLE TO CRADLE認證®指日可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