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藏逸藝術秋拍圓滿落幕 當代藝術家王迎春作品廣受囑目

藝術收藏趨勢指標的藏逸藝術,2023秋季拍賣會近日圓滿落幕,中國書畫與現當代藝術專區展現了全球藝術巨匠之作,再現中國書畫與現當代藝術,獲得許多雅逸界嘉賓的熱情的迴響。藏逸拍賣的作品一向是藝術鑑賞中的經典,除了多件潮流藝術限量作品、藝術珍稀藝術巨擘佳作外,值得關注的是,在之前春拍中展露頭角的當代藝術家王迎春,其作品也廣受藏家囑目且競標收藏。

藏逸拍賣中的多件潮流藝術限量作品,如:美國新普普塗鴉藝術家—KEITH HARING(凱斯.哈林)、倫敦拍賣創高價之星—BANKSY(班克斯)、周杰倫深愛的美國塗鴉藝術家—UNTITLED(艾迪.馬丁內斯)、各大拍場創下高價拍賣紀錄的德國創怪藝術家—馬蒂亞斯.桑切斯(MATÍAS SÁNCHEZ)、日本當代藝術家鹽田千春、拍價漲幅屢創高的奈良美智、超當代藝術家六角彩子、水墨大師齊白石、當代藝術大師龎均、藝術巨擘「採花大盜」丁雄泉、當代抽象藝術大師─趙無極,以及「渡海三家」張大千、溥心畬、黃君璧,還有「羅芳珍藏溥心畬書畫」、「成耆仁珍藏各大家書畫冊頁」等珍稀藝術巨擘佳作,都在今年的藏逸秋拍出現且高價售出。

當代藝術家王迎春,今年秋拍以「生命的足跡」、「一枝獨秀」二件佳作,獲得現場嘉賓激烈競標、氣勢不凡,其中包含:藏逸首席拍賣官李承倫、中華全球蔬食協會創會會長暨代比爾珠寶董事長黃詠雪、華圓MCA文創張國傑董事長伉儷、中華民國外交部邱仲仁大使、救國團主任夫人車宜靜老師、台灣造型「天后」暨電影製片人謝麗君、大自在空間創辦人徐友富、寗享設計公司創辦人許捷寗,以及蔬食協會許多嘉賓,當天都來到拍賣會現場競標;還外亦有不少藏家透過現場即時視訊競標,如:完美極緻舞蹈中心創辦人KiKiKuan、Ores品牌主理人Benito Hu及Sunny ku等,遠在美國也託人競標。

多元風格、創新創意的藝術家王迎春,畫筆下的光影,浪漫、溫暖、細膩又餘韻回甘的意境,受到肯定。她是2021年台灣受邀參加並登上美國紐約國際藝術博覽會的藝術家,多次在異國的大放異彩,因此吸引許多嘉賓及收藏家欣賞創作並前來關注。

王迎春表示,自己從事兒童美學教育20餘年的經驗,給了創作極佳的養分,正是因為長時間陪伴孩子,方能以相同的視角看待這個世界,發現作為一個藝術創作者,除了後天所見識的深度與廣度,更要像個孩子般保持著赤子之心,對生活周遭發生的點滴抱持著敏銳觀察力,無論是鄰里巷弄之間或是旅行時異鄉的種種,皆飽含愉悅與好奇,方能讓創作淩駕於技法之上,拋開圖紙的框架,把對這個世界的觀察與內心想法自由的舒放,將創作精神昇華至更高的層面。

中華全球蔬食協會創會會長黃詠雪除了恭喜王迎春在秋拍會中成果斐然,更盛讚及感謝王迎春,是個「藝心傳愛的實踐者」,不但積極響應愛心慈善,捐贈版畫作品「一枝獨秀」義賣,用行動支持中華全球蔬食協會113年4月在日本分會舉辦的「第一屆蔬食廚藝嘉年華」活動;此活動期以蔬食的力量達「促進健康 、保護動物 、環境永續」,祈願世界和平,希翼消弭戰爭、疫情,為後代留下清淨美好的生存環境;她欣喜,藏逸秋拍雖已圓滿落幕,但後續兩人將攜手促使藝術與環保兩股清流滙聚成愛的能量,共同造就一段佳話。

藏逸拍賣會吸引許多藝術家和收藏家共襄盛舉,儼然成為藝術收藏趨勢指標(左起:中華民國外交部大使邱仲仁、藝術家王迎春、Rise向陽草山會所董事長夫人周蓮子、救國團主任夫人車宜靜、中華全球蔬食協會創會理事長黃詠雪)。圖/藏逸拍賣會提供
許多收藏家前往拍賣會競標喜愛的作品(左起:Rise向陽草山會所張國𠎀建築師賢伉儷、藝術家王迎春、代比爾珠寶公司黃詠雪董事長、救國團主任夫人車宜靜老師、幸福空間設計師許捷寗、藏逸首席拍賣官李承倫)。圖/藏逸拍賣會提供
藏逸藝術秋拍日前圓滿落幕,大獲好評(左起:藝術家王迎春、台灣造型「天后」及電影製片人謝麗君、救國團主任夫人車宜靜老師、代比爾珠寶黃詠雪董事長、藝術家葉方)。圖/藏逸拍賣會提供
當代藝術家王迎春的作品在藝術拍賣會中逐漸展露頭角,此次拍賣亦備受矚目。圖/藏逸拍賣會提供
藝術家王迎春今年藏逸秋拍作品欣賞:墨韻系列之一枝獨秀(左)和生命的足跡。圖/王迎春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