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陽光城集團松江銷售中心

在小山樹林環抱的上海松江區,陽光城集團與中科院攜手打造了一座以智慧技術和腦科學創新為核心的“智慧中心”——G60腦智科創基地。這座基地以吸引上述領域的高科技企業為目標,並因此委託IFG為其設計銷售中心。在本次設計中,旨在搭建一座連絡人與自然和科技之間的橋樑,用有機的形態傳達體驗,令訪客親身領會該基地的精神和願景,並且在接納的同時,將自己融入主體,直接參與到構建的過程中來。

光與色的舞蹈

由陽光城集團負責開發的這座基地是一個集醫學與科技研究為一體的創新中心。為了賦予這座基地一個與其內涵相符的面貌,我們用靈動的體驗式設計語言,把時尚生活與科技思維融為一體。從入口大堂開始,垂吊於空間之中的發光管組合如浮動的物體,將氣氛與外界隔離開來,開門見山地傳達出客戶旅程的主題,即科技互動。這是一個以人為本的過程。互動情境配合考究的光效,以藍色為主調,貫穿整體環境空間。

準確引導客戶旅程

二樓的裝置藝術是聯繫樓盤與客戶關係的載體。天花板上的照明系統由專為此訂製的壓克力玻璃體構成,其佈局令人聯想到大腦中的神經元。這一天花設計是我們對該案子個性認知的傳達,也是對中科院合作的致敬。邊際清晰的地面元素引導訪客步入一個由多個互動終端組成的體驗區,在這裡,訪客可以隨心所欲地瞭解該專案有關的各方詳情,該層的空間佈局準確引導視線,所在位置不同,突出的主體各異。

虛擬與真實

視聽客戶旅程的起點由真實的繪畫藝術開始,再融入身臨其境的全視角體驗。裝置以窗外正對的上海陸地第一高峰佘山為背景,配以山林中錄製的音效,突出此地得天獨厚的同時,又為這座高科技中心賦予真實可親的自然感受。自然為根,科技為橋,以人為本是整體專案的最終訴求。用流暢自如的設計語言將這一訴求由內而外地展示出來,用視覺、聽覺、觸覺手段將其具象化——一塊置於數位化環境中的佘山大石為空間平添張力。

雙向穿透

在各個互動裝置中,有一個設計頗為引人注目,這就是“希望之樹”。它由發光體和細長豎直的LED顯示幕構成。一根根縱向延伸的“枝幹”插入天花和地板,只需掃描旁邊的QR Code,即可透過智慧型手機在“樹皮”上分享各種正能量信息。這一管道使這座售樓中心成為一個雙向的溝通載體,一個有機生長的具有穿透性的篩檢程式。來自各家企業的創意和願景是這座智慧基地的生命源泉,也是構建未來醫學科技前景的棟樑。

該中心的客戶旅程以咖啡休息區為終點,窗外是佘山美景。這一區域的色彩打破了藍色主導,逐漸豐富。綠色、橙色,一如大自然中的色譜,煥發生機。行至此處,訪客可以沉下心,在享受飲品的同時,回味一路的感受和印象。天花板的照明設計與展廳的主題相呼應,延續精密準確的設計語言,與此同時,可以完全推開的落地大窗將室外沁人心脾的壯觀美景拉入室內,使自然與科技的力量在這裡完美融合。

設計公司/IFG
網站/https://ifgroup.org/zh
室內坪數/1676m2
房屋類型/商業空間

圖文提供/IFG 潤稿/謝佳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