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於倒金字塔內遙望桌山、開普敦

南非的建築設計平常較少見於台灣媒體,但其實他們亦擁有無窮的建築能量,融合了非洲特有的元素和建築品味,讓他們的作品增添更多異國風味與光芒。來自南非的SAOTA公司主攻金字塔高端客戶,全球各地都可見他們的作品,這次Kloof House回到發源地南非,在開普敦獅子峰下,為業主量身打造倒金字塔型的特殊別墅,坐享遙望南非美麗景色的絕佳視野。

倒立玻璃天窗引入日月星光

這座由SAOTA設計的別墅位於南非開普敦獅子峰之下; 建築內可以觀賞到桌山、獅子峰、信號山、開普敦城市、博蘭山脈和遠處的葡萄酒莊園。該別墅最具特色的設計便是倒金字塔形式的屋頂,天窗環繞在屋頂的上部。在建築內,可觀賞到桌山和獅子峰的美景,也因此將陽光和月光引入到建築內部,加強了空間與自然的聯繫。

別墅坐落在繁忙的城市街道上,外部石牆採用開普敦傳統工藝,石牆為建築內部提供了足夠的隱私。夜晚,倒金字塔形的屋頂像燈箱一樣散發出光芒。與別墅的尺度相比,入口顯得幽微隱密,懸空的台階進入到連接庭院花園的入口大廳,從這個靜謐的空間向前走幾步,將人引入到擁有環幕影院般風景的生活空間。

光、空氣和綠意的極致流動

深色的別墅外觀讓建築顯得並不那麼突兀,更使得別墅自然融入到周圍的環境之中。每層都有花園和內部庭院,花園沿山自然向下延伸到別墅外延,綠植掩映外部,讓房屋和周邊環境顯得更加和諧,光和新鮮的空氣進入到別墅內部讓屋子更具活力。頂層視野最為開放,擁有生活空間,開放式廚房,休息室;起居室、臥室、書房則位於建築的中層,底層設有健身房、電影院、客房以及車庫。

打造最南非的軟裝風格

別墅室內空間設計師選用柔和的色彩,並輔以水洗橡木給內部空間帶來溫馨感。軟裝方面採用由南非品牌OKHA設計的傢俱,融合在地手工藝的創作,包括The Hunt sofa,the Nate, Nicci  Nouveau,Vince & Miles 扶手椅,這些傢俱精心的佈置在別墅的上層生活區和中層的起居區,位於二層獨特的Planalto餐桌成為了靠近庭院處的焦點;除此之外,設計獨特並且具有現代感的To Be One和Lean On Me落地燈讓空間顯得相得益彰。

圖文提供/SAOTA 整理撰文/謝佳真

設計公司∣SAOTA
網站∣www.saota.com
空間類型∣住宅
空間坪數∣1100m²
主要建材∣木材、混凝土、石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