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醉戀楓紅的秋季旅行

醉戀楓紅-美國白山國家森林公園

白山國家森林公園靠近美國最北端,是美加地區賞楓的熱門地點。白山國家森林地形豐富,河流、瀑布,還有冰川雕砌而成的峽谷風貌。秋天一到,山林的白樺樹、楓樹和山毛櫸開始變色,滿山楓紅,紅彤彤的楓葉層層疊疊綿延地在丘陵上延伸,無盡的楓光正是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旅遊踏秋者。

仿佛行走在人間仙境

新罕布夏州右臨緬因州,左靠維蒙特州,從波士頓進來賞楓約需2個小時的車程,從紐約或紐澤西過來的話,約需要5到6個小時,無論你從93號或91號州際公路北上進入新罕布夏州,沿途都會看到美麗的楓樹、槭樹和變葉喬木將大地染成紅一塊、黃一塊,詩情畫意的景色就跟明信片或月曆上看到的畫面一模一樣,令人嘆為觀止。

美國東部的新英格蘭被譽為全世界秋色最迷人的地方之一,白山國家森林公園被封為《全美最佳賞楓景點》,每年自九月中旬後至十月上旬之間,各地的樹葉開始由綠轉黃到變紅,為大地披上一層燦爛的彩衣,秋葉將白山點綴得光彩動人。

每年的9月中旬至10月中旬,公園內的林木便如火如荼地遍灑繽紛色彩。山谷間的楓樹等變葉木,彷彿要把大自然的紅、黃色彩全都用盡般,卯足全力爭豔,讓旅客的目光也隨之燃燒。而且公園內由于地勢起伏有致,色彩豔麗的楓紅在群山峭壁間更顯得逸趣橫生,滿山遍野的繽紛色彩,令人目不暇給。此時步行在園區內,就宛如走在人間仙境。

乘懷舊列車悠閑賞楓

山中的火車之旅也是白山國家森林公園最熱門的觀景方式,興建於19世紀中,歷史悠久的懷舊火車是全世界第一個齒軌登山火車,沿著山間鐵路,途中群峰林立山巒疊影,以不同高度遠眺或近賞皆別有風韻。

來到白山國家森林公園,當然不能錯過搭著古董蒸氣列車賞楓的機會,樣貌可愛又懷舊的康威風景鐵路(Conway ScenicRailroad),以古老的蒸汽火車,帶領著乘客穿越峽谷和小溪,火車路線分成兩種,一種爲來回1至2小時的路線,另一種則長達5.5個小時,坐在上頭一路上享受微風拂面,還能大口呼吸新鮮的芬多精,是最緩慢悠閒的賞楓方式。

秋季楓遊-韓國全州攻略

秋季想要來一場賞楓之旅嗎?亞洲地區韓國是大家的首選,最佳賞楓時段約在10月中旬到11月上旬,快來看看有那些賞楓景點,規劃一下秋天賞楓行吧!韓國的秋天真的很美,滿山映紅生長著各種野生楓樹,漫步楓葉滿地的小路,感受秋天微涼清爽的舒服氣息,真是讓人陶醉!除了楓葉之外還可以順便欣賞銀杏。

內藏山秋景

位於全州附近的內藏山更是近年熱門的賞楓景點。內藏山不但是遊客愛去,就連當地的韓國歐巴到了楓葉季也是爭相前往。內藏山的位置恰好位於韓國中部,不論你是到首爾自由行或釜山自由行,抽出一天來個內藏山小旅行都非常合適。內藏山海拔高度低,面積不大,但景色卻不亞於任何一座名山,道路被紅葉覆蓋形成了「丹楓走廊」,茂密的楓樹與其他樹木展現出獨特的秋景。全羅道自十月中旬至十一月中旬,進入繽紛絢爛的秋季,十月底、十一月初是最美的時刻。融合著褐色櫟樹、紅色楓樹、黃色的櫸木,金黃色的銀杏、墨綠和翠綠色的交趾木和榧子樹,還有上百種全羅道的原生植物之外,就像是一幅色彩繽紛絢麗的油畫。內藏山國立公園位於全羅北道與全羅南道的交界處,公園裡有著名的道德瀑布、金仙瀑布、白羊寺、內藏寺等,被稱爲韓國楓葉第一山。據統計,山上有多達 760 種珍貴動植物。每逢秋季,內藏山層林盡染,周圍瀑布潺潺流水,風景美麗至極!

全州鄉校銀杏秋景

全州市位於韓國全羅北道中部,離大家熟知的首爾開車約莫是3個小時左右的車程,歷史上曾是繼漢陽、平壤之後的朝鮮半島第三大城市,也曾是韓國歷史上後百濟時代的首都,更是朝鮮八道之一全羅道的首府。全州鄉校為高麗、朝鮮時代扮演學校功能的地方,目前的建築物為17世紀初所建立的。境內有大成殿(供奉孔子靈位的地方)、明倫堂(講堂)、藏板閣(保管刻有文字木板的建築物)、萬化樓(亭子)、東齋、西齋(宿舍)等,大成殿中央有包含孔子在內,有顏子、曾子、子思、孟子等五位聖人的靈位。鄉校內有一棵樹齡超過400年的銀杏樹。

昌德宮秋景

昌德宮位於仁寺洞附近,是一座被喚爲“祕苑”,昌德宮後苑是在太宗時代建立而成,為君王及王公貴族的休憩之處。後苑又被稱為北苑或禁苑,直到高宗以後才被改稱為秘苑的祕密花園。宮內有300多年樹齡的巨木及池塘、亭子等設施。並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昌德宮秘苑,更是首爾自由行必訪的賞楓秘境。每當入秋楓葉轉紅之際,昌德宮秘苑內的紅葉映襯著芙蓉亭、宙合樓、映花堂、不老門、愛蓮池等亭池造景、池水和朝鮮宮殿的景致,美不勝收!不過昌德宮有限制每日遊客數,想進入秘苑一睹絕美紅葉,旅客必須提前上網預約秘苑導賞團門票,屆時由導賞員帶領入內參觀。

德壽宮秋景

德壽宮是首爾五大宮之一,以秋天楓葉及銀杏的美景為名。宮殿周圍的德壽宮石牆路(貞洞路)更被譽為全韓國最美麗的道路,甚至出現在知名韓劇《鬼怪》的場景中,是旅客來首爾必來的景點。秋天來德壽宮附近能看到金黃色的銀杏跟火燒一般的片片楓葉,是首爾數一數二美麗的景色。德壽宮位於首爾最繁華的街道,是一個韓式與西洋式相結合的宮苑,宮內保存著韓國最早的西式建築風格的石造殿和古色古香的寬敞庭院,長達900多米的步道每到秋天都會因銀杏樹變得浪漫而感性,整條路被銀杏葉所覆蓋,形成一條金色大道,伴著秋風漫步在其中,美麗至極!位於首爾最繁華的街道上,以古色古香的石牆路而聞名,韓式與西式建築並肩而立,構成有趣的景致,也是韓國人票選最想漫步其中的街道之一。

圖片提供/可樂旅遊、韓國觀光公社  整理撰文/楊奈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