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用「折衷主義」詮釋的藝術混搭風溫馨住宅

此設計案位於美國漢普頓(Hamptons )水磨坊村(Watermill),業主夫妻買下此間公寓,原本打算當作週末度假別墅,卻因疫情決定提早入住,並將其作為永久居住的家。最初搬進來時,這裡只有放在地板上的床墊和破舊沙發,在設計師的巧手改造下,原先荒蕪的公寓蛻變成一個舒適、輕盈、通風且兼具實用機能的豪華宅邸,看著孩子自在地出入,無憂無慮地玩耍,屋主夫婦最大的期望於焉成真。

潔淨輕盈之家  折衷主義的藝術混搭

Jessica Gersten Interiors喜好將傳統與現代元素結合在一起,他們的風格遵循著「現代的折衷主義」脈絡,特別擅長將異材質混搭,呈現的作品或許沒有明確的風格界定,卻在眾多的顏色、材料與設計中展現驚人的一致性。整棟屋子以白色和溫和的米色為主軸,整體趨向使用相近色調出和諧的質感,在局部房間用家具跳色突出亮點。

入門大廳為兩層挑高,在牆面開設多面大型窗戶,讓陽光得以大量照進室內,地毯淺色的圓形地毯鋪出家庭特有的溫馨感,大面積織品在不同的光線變化下,為廳堂帶來多樣的視覺轉化。通往地下室和二樓的階梯用清玻防護,保留了通透,維持空間的輕盈。餐廳與各個房間多維持淺色的主題,選用藍灰色椅稍稍互補色彩,輔以各種深淺木頭家具,碰撞出現代風與折衷主義的混搭式風格。

織品鮮活喚醒想像力  跳脫平面布置思維

在此案中有大量的織品布置,皆是取自自然纖維,具高機能性又看起來溫馨華麗。在設計師的詮釋下織物變得更加鮮活,讓織品不僅僅是扮演點綴家具的平面角色,更拋擲到立體維度,擔起支撐重量的重責大任。餐廳的吊燈不用鐵件或鋼絲支撐,而是改用麻花編織從天花板軌道垂墜而下,遠看彷彿黃色金屬鍊條,近看則發現織物散發的內涵溫潤。在臥房,精緻的絨毛氈變身藝術品,被用作牆面的掛飾,與木頭床頭櫃與原木色床架互相呼應,床頭板用輕巧的格狀編織取代沉重的傳統床板,材質雖相異,皆帶給人溫暖的感受。

屋主夫妻的獨到品味亦展露在眾多名品家具,家具包含來自B & B Italia、Ligne Roset、Tod Van Mertens、Restoration Hardware 和 Lawson-Fenning 的作品,在設計師的組織下搭出融合現代感、北歐風和鄉村風的藝術混搭,正如其名Splendor蘊含光輝燦爛之意,不同元素拼接組合,激盪出這個純白、潔淨輕盈之家。

圖片提供/Jessica Gersten Interiors 整理撰文/謝佳真

設計公司/Jessica Gersten Interiors

網站/www.jessicagersteninteriors.com

房屋類型/雙層公寓

主要建材/天然材質面板和織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