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全球居家趨勢調查大公開 揭露疫情下人們心中的美好居家模樣 與你一起「激發家的新關係」

IKEA宜家家居每年都會進行全球居家大調查,了解全球居家趨勢以提供更多的居家佈置靈感,讓大多數人都能更貼近自己心目中的美好生活。根據今天發佈的《全球居家趨勢大調查》顯示,2021年人們持續受疫情影響,人與家的關係越來越緊密,家從2020年的避風港,到2021年已經有所不同,人們開始追求更多的居家掌控,認為家不但要兼顧多元的功能需求,更是影響心理健康的重要因素 (平均每5人當中就有2人認為良好居家空間能為自己帶來正向情緒)。 IKEA公佈了四個人們心中理想的居家空間要素與讓生活更美好的解決方案,希望能在新的一年一起激發家的新關係。

IKEA也首度公開年度新品,從客廳到臥室、或是居家上班與迎接開學季的商品,到增添儀式感的家飾品,以及滿足越來越多人對於永續發展需求的輕便餐具,囊括所有居家與生活需求!至於台灣人最愛的美食也別錯過,即日起IKEA推出多款新菜色,包括:高CP值的BBQ帶骨牛排、左宗棠雞丁飯及鮭魚菲力佐青醬花椰米,還有再次登場的瑞典小龍蝦派對主題餐點,美食小站也全新推出期間限定的乳酪蛋糕風味霜淇淋,還有好評回歸的榴槤風味霜淇淋,來IKEA走一趟,讓你身心都超滿足!

IKEA全球居家趨勢大公開 家與心理健康息息相關

IKEA每年都會針對世界各地的居家生活進行調查,本次針對34個國家,超過3萬4千位民眾進行調查,發現這一年當中人們與家的關係更緊密,也更追求居家空間所能帶來的身心平衡,平均每5人當中就有2人認為好的居家空間能為自己帶來正向情緒,更有六成的受訪者因為新需求或生活平衡而改變家中空間的規劃方式。究竟人們心目中理想的居家需要具備那些要素呢? 又有什麼方式能調整居家空間讓人覺得更幸福呢?

追求更簡約、方便整理的空間

受疫情影響,以往在外做的事情都搬回了家中,無論是工作、學習,或是社交、運動、休閒等活動,人們都需要在家進行,因此有超過四分之一的受訪者熱衷於在家中創造更簡約、更有條理的空間,同時也認為空間的開闊性比以往更重要。想讓空間更開闊,就需要更靈活的家具,全新推出的BARSVIKEN摺疊桌,桌面尺寸可依需求輕鬆調整成2~4人使用,底下可收納4張折疊椅,不用時收起就能釋放更多空間!針對日益重要的工作空間,TROTTEN系列能打造出充滿變化性的居家辦公與學習空間,TROTTEN滑門收納櫃擁有雙面儲物設計,可以依據需求調整成單邊或兩邊取物,用來做房間的間隔也很合適,能夠調整的層板更可以符合各種收納物件;同系列除了升降桌之外,還有附輪腳方便移動的桌子,搭配留言板與同系列的各式附輪腳收納櫃,無論是想單獨一個人專心工作,又或是需要併桌討論,都能快速改變空間配置。

擁有釋放壓力、一夜好眠的空間

全球有超過55% 的人認為好的睡眠是保持健康與幸福感的最重要因素。想要打造好眠空間,必須滿足六大要素,包括寢具的舒適度、溫度、空氣質素、空間的整齊與顏色、光線及聲音。IKEA推出11個床墊新系列,可以滿足消費者不同的喜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床墊,其中最特別的是VÅGSTRANDA獨立筒彈簧床墊系列,創新S型設計,擁有上下兩層袋裝彈簧,依據肩膀、臀部等7個身體部位提供不同的舒適區塊支撐。獨立筒彈簧各自受力,即使睡覺時經常翻身,也不會干擾枕邊人。溫度與燈光也是影響好眠的重要原因,IKEA除了有各式的涼感寢具,還有智能捲簾與智能燈泡,只要與智能遙控器連結,能讓生活更方便!

居家放鬆與儀式感,創造個人特色小天地

高達93%的人認為家裡是否舒適非常重要。為自己打造專屬的放鬆小天地,只要有一張扶手椅,搭配一展立燈、抱枕,就能讓工作跟休閒區域分離,一秒完成心情轉換!新上市的HAVBERG扶手椅及腳凳,柔軟的泡棉設計,提供擁抱般舒服的感受,搭配腳凳舒適更升級,還有10年品質保證。

居家香氛也是營造儀式感的一大幫手,試試用香氛蠟燭來妝點空間,不但帶來溫暖燭光,也感受著它們讓空間氛圍更美好的氣味魔力。IKEA推出六大香味主題,除了莓果、花香調之外,最特別的是營火系列,結合大地和煙燻調的味道,彷彿走入北歐有著壁爐的溫馨空間。而IKEA所有的蠟燭都符合國際安全標準,使用循環再生植物蠟,不含致癌物質,可以安心使用。

IKEA近千項年度新品也陸續登場,首批以簡約的白色、米色、大地等中性色調除為主,搭配手繪風格的貓咪、動物或清新的點點印花,為居家注入新的趣味與活力!PURPURBRÄCKA雙人被套組採用天然純棉製造,親膚舒適,印有手繪感的動物圖紋充滿童趣,可搭配同款貓咪圖案的TALLSPINNARE靠枕套,或同樣黑白彩虹圖樣的TAPETMAL枕頭套,簡約配色讓臥室更有放鬆氣息。而KLYNNETÅG雙人被套組則是點點控不能錯過的,不規則大圓點圖案在深淺兩種米色的調和下顯得和諧而平靜,讓房間更添溫馨的感覺。

搭配ODDNY靠枕套,淺乳白的底色搭配上不規則圓點圖案,宛如珍珠奶茶印花充滿療癒感。經典的KLIPPAN雙人座沙發,也推出北歐現代風格的新布套款式,活潑的圖樣與中性的色調,讓空間俏皮中卻不失沉穩,布套可直接拆下清洗,輕鬆就能整理乾淨。

資料提供/IK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