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年輪

空間資訊

設計風格

坪數

空間格局

主要建材

混搭風現代風
4+1房 2廳 3衛
2房2廳2衛
義大利特殊漆、鍍鈦版、環保噴漆、環保木皮、超耐磨木地板、進口瓷磚

設計說明

設計風格

混搭風現代風

坪數

4+1房 2廳 3衛

空間格局

2房2廳2衛

主要建材

義大利特殊漆、鍍鈦版、環保噴漆、環保木皮、超耐磨木地板、進口瓷磚

設計概念

千年不長;半日也未必是短,但唯有此刻的美好,一直都在。

這是個承載三代共居;和樂融融的宅敘事,不僅空間格局、動線採量身訂製,連分區專屬機能;現場交織石紋、木質、格柵等現代、日系美學元素的層疊運用,細膩調和著跨世代的喜好,其空間本質與互動性,宛如大樹逐年生長的年輪,緻密節理彼此依存,兼具秩序井然的安定感,足以包容一個家族完整的記憶情懷。

全案實際面積約55坪,依成員需求規劃4+1房,先將包含玄關、客廳、餐廳、廚房、多功能和室在內的公領域置中,兩側則個別安排互不干擾的主、次臥室,以確保放射狀動線向核心集中,所有家人也能享有獨立隱私和作息偏好。 剛走進門,正面一座以玻璃立體包邊、薄磚打底;姿態宛如剔透光盒的屏風式端景,第一時間送上親切問候,同時適度屏障直入客廳視線,玄關地坪另鋪設闇黑系復古蜂巢磚,與公領域滿鋪的米灰磚、天花板局部木質板塊等,明確且低調地區隔裡外。

空間整體呈現的安謐大器之美,實際上可以追溯多個設計層面,包括異材質計劃、色相對比、甚至是線條串接的分割比例。客廳主牆以大面石材施作掌握場域重心,右側鮮明木質節理,一路蔓延至沙發背牆、廊道沿線,和玄關轉角到多功能和室的直列木格柵、夾金紗玻璃拉門等處,既擁和煦溫度、精湛工藝細節,同時共構微妙比重平衡。

案例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