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白色偏執

空間資訊

設計風格

坪數

空間格局

主要建材

時尚風+現代風
40坪
三房、二廳、二浴
環保烤漆、乳膠漆、藝術發泡線板、強化清玻璃、進口五金、實木皮海島型木地板、臻固邦 zpbond奈米陶瓷塗裝

設計說明

設計風格

時尚風+現代風

坪數

40坪

空間格局

三房、二廳、二浴

主要建材

環保烤漆、乳膠漆、藝術發泡線板、強化清玻璃、進口五金、實木皮海島型木地板、臻固邦 zpbond奈米陶瓷塗裝

設計概念

屋主看了設計師另一個案子『太極』,愛上了那『白』,於是找到吳宗憲設計師,設計出一個健康、優雅、舒適的環境,迎接他那雙胞胎女兒的降生。

居家附近的環境,有著一股自在與悠閒。進到屋內,毫無遮掩的陽光令人悸動;設計師以大片的落地窗,迎接白天的陽光、夜間的月光,讓房子能夠充滿自然的光源,隨時看得見光與時間的流動,確實享受到慢活的存在。

為了讓家人的活動空間,能與自然光源相吻合;以玄關為中心,右邊屬於動態區,包括客廳、餐廳、開放式廚房及獨立的小書房;左邊則靜態集中的臥室區。設計師談到,即使是通透也可分為不同的層次,他運用了兩種不同的方式做穿插,視覺上是一覽無遺;空間使用卻有各自的安排。一座純白的雙面櫃,整合了客廳、餐廳與書房,除了兼顧空間收納展示需求外,同時也兼顧空間的連接性及穿透感。

除了視覺得通透之外,設計師也運用了線條的比例將樑柱、天花板做了裝飾,如此每個空間彷如有了蒼穹的感覺,自然的也將每個空間做了分割,關聯又有距離,在這些舒適的背後,就是無限的收納功能。細膩、精緻,也圍繞在居家中,客廳的窗簾,設計師以間接光源,避免了冷寂的感受;每一個線板造型的門片的後,都是另一個收納空間;開放式的廚房,也有中島的設計,家人在這空間中,既使是在書房內,或許聽不到聲音,也都彼此可以眼神交流。

『白』讓空間多了一份安適,『愛』讓這空間有了溫度,在加上設計師的細膩,讓這個空間確實有了彼此相依、安全又健康,接下來的精采故事及情愫,就由住在這的家人一一累積。

空間設計暨圖片提供/安藤國際室內裝修工程有限公司(02-22531078) 採訪撰文/Tse-Fen

案例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