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中式文雅又不失現代的新住宅

空間資訊

設計風格

坪數

空間格局

主要建材

中式風+現代風
70坪
三房兩廳
拋光磚、大理石、耐磨柚木、鋼刷柚木、黑檀木、胡桐木

設計說明

設計風格

中式風+現代風

坪數

70坪

空間格局

三房兩廳

主要建材

拋光磚、大理石、耐磨柚木、鋼刷柚木、黑檀木、胡桐木

設計概念

居家空間帶有文人雅興的風格,雕花的屏障、中國的字畫,流洩出一股東方色彩。隨著動線移轉,現代元素又穿插其中,中西混搭的設計,融入得維妙維肖,顯現出屋主經典雅緻的卓凡品味。

玄關設計,為自成一格的獨立區塊,黑檀木的弧形牆面,帶出圓融風貌。花瓷器皿擺放其上,在投射燈的光影襯托下,立刻幻化為展示空間,替玄關處裝點出藝術氛圍。隨著動線移入,轉角處的櫃體,既是鞋櫃,又兼具陳列效果,花藝的舞姿,在沉穩的色系中,增添柔性之美。

轉入長形走道,天花板利用鋼刷柚木做出高低層次變化,牆面懸掛屋主收藏的畫作,通透的空間,有如展演的藝廊,讓人不由得駐足片刻,停下腳步,欣賞畫作細膩的工法,享受不同空間給予的文化氣息。
隨後來到客廳場域,地板以拋光磚和走道的耐磨柚木作一區格,帶出不同使用空間的屬性。開放的大器空間,利用米、黑色調性,洗湅出沉穩的風範。搭配中式家具與國畫,在雅緻的風格裡悴湅出東方內斂的精神。為了融入現代元素,在電視主牆採用整片的大理石牆面,搭配雕花設計,中西元素交雜其中,既不突兀,反倒展演文化融合得恰到好處。

客廳整面的落地窗,面臨淡水河畔,擁有絕佳的賞景視野。陽光恣意地穿透薄紗簾幕,為一室帶來明亮的朝氣。通透的客廳與招待餐廳,利用電視主牆為屏風,畫分出不同的場域。交誼的餐桌採用訂製的原木,搭配中式仿古的椅角,巧妙的將中國風移入到此區塊。三五好友拜訪之際,砌茶品茗,悠閒論述,沉浸在文人清新脫俗的興致中。

走道的另一隅,為廚房兼小餐廳,打掉原本幫佣使用的廁所格局,增加使用面積。搭配設備齊全的廚具,料理動線能隨意移動而不受阻礙。牆面的廚櫃設計,讓鍋碗瓢盆收納於無形,清新潔淨的視野,更顯寬闊。

主臥室的床頭櫃利用深褐色與銀灰色系交錯,帶出屋主的穩重與尊貴。衣櫃隱藏式的把手,嵌入櫃體中,讓立面平整而簡潔。一旁的休憩區,書法壁掛,講究的黑色沙發椅,搭配木紋椅把,又是一道中西融入的巧思。牆面邊角特別勾勒相同的木紋,和整體風格作一呼應。

女兒房則以金色與絲綢的細膩手法,交揉出女性溫柔婉約的一面。室內安排了另一個工作桌,陳列著書法筆墨,信手拈來,吟詩作對,浸淫在詩詞佳句的書寫幽情中。

人與空間的結合,完美演繹出個性品味,成功地將中西元素調理得分明又適宜,展現優越的居家風格。

空間設計、圖片提供/邱舍設計 採訪/蘇麗華

案例照片